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住建委开通“无人审批+电子证照”服务新模式 服务效率大幅提升

为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效率,日前,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开发建设完成建筑施工企业安管人员无人审批和电子证照管理系统,实现安管人员证书核发全程自助服务、无人审批。

实施无人审批的建筑施工企业安管人员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包括三类: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安管证书、建筑施工企业项目负责人安管证书、建筑施工企业专职安全员安管证书。申请人只需在电脑终端或无人机器的申请界面选定考核通过人员,系统即可自动进行数据调用、信息核验,通过智能比对、智能审批,完成自助打证。无需申请人跑腿,无需提交任何纸质材料,无需工作人员后台审核。电子证书以国家认定的OFD格式文件为载体,加盖电子签章,同时配套生成二维码,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查询验证。

据介绍,安管人员“无人审批+电子证照”服务模式开通后,仅5个工作日,即累计核发14972个电子证书,大大提高了审批服务效率,缩短了审批服务时间,为企业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