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巴尔克斯将回欧洲踢球 或在意大利结束职业生涯

提起阿根廷前锋巴尔克斯,天津球迷一定还会回忆起他2015赛季代表泰达出战进球后展示出的标志性的庆祝动作。当时已年逾31岁的巴尔克斯虽然也已是一名老将,但他在中超联赛中依然保持着极高的进攻效率,出战29场打入15球,在中超射手榜名列前茅。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巴尔克斯也被迫离开赛场,正当很多人以为36岁的他可能将考虑退役时,本周二,这位阿根廷老将宣布自己将加盟意大利墨西拿足球俱乐部,他的职业生涯也将继续下去。

今年2月时,巴尔克斯曾回到亚洲踢球,当时他加盟了孟加拉国的巴桑德拉国王足球俱乐部,在3月初进行的亚足联杯比赛中,巴尔克斯单场打入4球帮助球队获得大胜,状态奇佳。但时至3月中旬,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球大部分足球联赛停摆,孟加拉超级足球联赛也没有例外,这也让巴尔克斯的职业生涯遇到一些麻烦。比赛停摆离开球队之后,巴尔克斯回到南美,除了“被迫放假”之外,也不断努力通过做公益帮助更多人。

持续的联赛停摆加之疫情影响,使得巴桑德拉国王俱乐部打算削减球员,因此离开孟加拉之后的巴尔克斯也就没有再回去。随后经历数个月的漫长沉寂与等待,意大利的丁级联赛球队墨西拿终于向这位老将抛出了橄榄枝,巴尔克斯也即将开始职业生涯中继贝尔格莱德红星与里斯本竞技之后的第三次欧罗巴之旅,而墨西拿也将是巴尔克斯所效力的第17家足球俱乐部。

实际上,早在今年8月份,双方就已传出转会意向的传闻,但直到近日才最终确定宣布这一消息,期间或许也经历了不少波折。虽然墨西拿仅是意大利第四级别联赛的球队,实力上甚至已经接近业余球队,巴尔克斯如果加盟,能力上可以说是绰绰有余,但对于36岁的老将来说,再度踏上离家如此遥远的欧洲土地,的确是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不过最终巴尔克斯还是做了登陆意大利开启“新挑战”的决定,这个决定不只是继续了他的职业生涯,也足以见得他对足球运动的挚爱。

虽然墨西拿近况不太理想,但熟悉意大利足球的朋友可能还记得,这支长期混迹于低级别联赛的俱乐部,在2004赛季也曾有过闯入意甲联赛征战的高光时刻,但2008赛季,由于财务状况恶化,最终被意大利足协直接降到丁级联赛,至今已12年时间了,墨西拿的战绩最高也只是爬升至意丙联赛而已。为了能让球队加强竞争力,墨西拿最终将目标锁定为曾拿到过厄瓜多尔甲级联赛与中超金靴的巴尔克斯,双方的合同签至2021年12月,届时巴尔克斯的年龄也将近38岁。届时他或将选择在意大利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不过,对于这位泰达的老熟人来说,趁着有限的时间享受足球可能更为重要,也希望他在意大利生活愉快!(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