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天津女排新赛季 王宝泉豪言冲击第13座联赛桂冠

11月3日下午,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在渤海银行大楼举行新赛季出征仪式,全体队员在主教练王宝泉的带领下开启新赛季的征程。

2020至2021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将于11月8日在广东江门开幕,共有13支队伍参加比赛,天津女排、广东、江苏、浙江、四川、福建、河北分在A组。不过,分组在本赛季并不重要,实际上每支队伍都要与所有队伍交手,只是分成两个阶段,先与本组队伍交手,再与另一组队伍过招,相当于一个大循环比赛。循环赛结束后,获得前八名的队伍将分成两个小组进行附加赛,获得每组前三名的队伍进入六强,再通过比赛决出全部名次。

对于天津女排来说,本赛季留住了中国女排的核心朱婷,可谓保住了争冠的绝对实力,毕竟有朱婷、李盈莹、姚笛、王媛媛四名国手压阵,任何对手都不足为惧。但是,今年联赛的对手们同样进行了补强,尤其是老对手上海女排,留住了老外援拉尔森和利普曼,还引进了八一队的欧阳茜茜和高意。恒大队更是引进了七名内援,加上罗宾逊(美国)和拉巴德捷耶娃(保加利亚)两名外援主攻,实力比以往大增。再加上北京、江苏、浙江、山东等球队,天津女排本赛季的夺冠之路充满挑战。

尽管强敌环绕,但是天津女排还是充满信心,主教练王宝泉表示:“目前队内训练情况不错,大家士气都很高涨,我们有信心夺得第13座联赛冠军的奖杯。”虽然信心十足,但是王宝泉清醒的认识到困难,他告诉记者:“本赛季很多球队都加强了引援,对我们来说意味着困难更大,再加上赛程很短,比赛紧密,这些都是困难的地方。”

朱婷上赛季加盟天津女排后,发挥了关键的作用,她告诉记者:“去年在天津女排过得非常愉快,在这里我获得了自己第一个国内联赛的冠军,为自己填补了这个空白,让我非常感动。不过,用中国女排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走下领奖台,一切从头再来。我们现在需要归零的心态,一场一场去拼,每一个球都要全力以赴,才能获得最终的冠军。”

天津女排的队长姚笛表示:“新赛季即将到来,作为队长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在王指导的带领下,继续传承和发扬天津女排精神,争取在联赛中创造佳绩。”

在出征仪式的最后,天津女排全体队员演唱了《夜空下最亮的星》,而曲终之后,她们将踏上征程,开始新赛季的冲冠之路。(津云新闻记者谢力强 摄影马成)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