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东丽区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发展

图片由东丽区委宣传部提供

日前,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东丽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新闻发布会,东丽区介绍,采取建立协调机制、立专项测评机制、“向企业汇报”机制、监督执纪机制,推动全区营商环境建设更加全面、更有深度。全区1至9月份经济指标也充分反映了这一点,全区实现生产总值485.37亿元,同比增长4.7%,较全市高出4.7个百分点,增速全市排名第2,新五区排名第1。

东丽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区委区政府将优化营商环境确定为东丽区2020年五大攻坚战之一,并写进《东丽区委2020年工作意见》,制定了《东丽区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委书记、区长任组长,明确责任,统筹推进方案中明确的21项重点任务,明确了目标、时间表和路线图。

为保障营商环境工作有效落实,东丽区委将此项工作明确为“一把手”工程,组织全区83个单位签订亲商承诺书。同时还建立了“向企业汇报”工作机制,制定亲商、暖商政策,全区上下形成共同参与营商环境建设的工作格局。

网上办、快捷办理政务服务事项优势凸显,实现了企业群众办理事项“网上办”占比98.32%、“一次办”占比98.41%;企业开办实现了一窗受理、一表填报、全程网办、1个工作日办结;纳税服务质量有效提升,通过探索“财税网一体化”,实现企业财务报表与税务申报表数据自动转换,扩大了“一键报税”范围。

坚决保护企业和企业家的权益,积极解决涉企的历史遗留问题,截至目前,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和拖欠农民工工资共计六亿七千多万元。

服务政府投资项目81件,新增投资343.36亿元;企业投资项目380个,新增投资335.30亿元;推动万达集团、海航集团等22个项目签约落户,协议投资额231亿;促成新能源汽车检测中心项目落户东丽,总投资19.9亿。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东丽区自2月3日起,在做好防疫基础之上,率先推动企业分批复工复产,按照132工作机制,东丽区组织1000多人的队伍深入企业帮助企业市场主体落实防疫措施,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快速兑现惠企“21条”和“27条”政策。其中,为小微企业增值税优惠政策扩围,税收优惠减免增值税1.77亿元,惠及纳税人34346户次;为区内9606家参保单位成功接收退款1.4亿元;减半征收医疗保险减免社会保险费共1.73亿元;免除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养老、工伤、失业社会保险费2.67亿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