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天津大力弘扬延安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日前,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连续召开学习座谈会、理论研讨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六次会员大会发去《贺信》内容,专家学者、教育工作者等纷纷发言,暢谈感想,提高认识,深化理解,研究落实。

在“延安精神与党的初心使命”理论研讨会上,天津市法制心理学学会会长刘援朝做了题为“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的发言;市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特聘教授张新华做了题为“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铸就的延安精神”的发言;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原副会长、全国“最美奋斗者”称号获得者王辅成做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必须大力弘扬延安精神”的发言;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原常务副会长、原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周根会做了题为“在深入研究延安精神上下功夫”的发言;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祝宝钟做了题为“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的发言。

研讨会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深入分析研究了延安精神产生的时代背景,精神实质和深远影响;从历史中凝炼出党的建设的宝贵经验;提出延安精神凝聚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弘扬和践行延安精神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一致认为,贺信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弘扬延安精神的高度重视,是研究、宣传、践行延安精神的遵循和指南,为弘扬延安精神指明了方向。

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润兰表示,研究会将以学习落实习总书记《贺信》为契机,紧紧围绕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进一步加大弘扬延安精神的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深入开展延安精神“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乡村”活动,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发挥应有的作用。(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