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候鸟迁徙季来临!32万只候鸟飞临北大港湿地

正是候鸟迁徙季,北大港湿地迎来了大批候鸟。东方白鹳、黑鹳、天鹅等上百种候鸟,它们时而水中嬉戏、时而翩翩起舞,勾勒出水碧天蓝、生机盎然美丽生态画卷。目前,北大港观测到的候鸟数量已有32万多只,有国际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500多只,二级保护动物天鹅600多只,白琵鹭400多只,这些鸟类一部分会留在北大港过冬,一部分将停留1-2个月,待水面封冻后,继续南迁。

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野保科孙洪义表示:“根据我们预测,从现在开始到11月中旬12月份,北大港湿地会达到候鸟迁徙高峰期,到时候候鸟数量会达到40万只左右。”

近年来,北大港湿地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优质的水质、充足的食物是吸引数以万计的候鸟来此迁徙越冬的重要原因,在巡护中,湿地工作人员还监测到这两年才出现在北大港湿地的卷羽鹈鹕、火烈鸟等珍稀鸟类,为确保候鸟有一个安全的迁徙和栖息环境,工作人员通过立体巡护方式进一步加强管护力度。

“我们采取了‘人防+技防’的巡护模式,人防是我们雇佣专职的保安进行湿地的巡护,在技防方面,我们建设了监控网络,湿地现在有80个点位的监控网络,信号会实时传递到监控室,我们在湿地中心建设了应急指挥中心,另外,我们还买了一架巡护无人机可以增大巡护半径。”孙洪义说。

据了解,为了做好爱鸟、护鸟宣传活动,北大港湿地管委会联合滨海新区大港街道办事处开展亲子活动,让辖区居民、孩子充分了解保护鸟类的重要性,提高居民爱鸟、护鸟意识,并以实际行动参与到保护自然环境、保护鸟类安全行动中。(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摄影吴涛 部分由北大港湿地管理中心提供)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