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和平区狠抓环境治理 提升居民幸福感

近日,和平区狠抓市容环境卫生秩序整治、堆物圈占治理、农贸市场经营秩序综合治理等重点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和平区通过和平夜话实践活动,听民意,解民忧。实实在在地解决了一批历年来久拖不决或反复出现的环境卫生问题,改善了环境卫生条件,解决了居民生活中的现实困难。同时,各街道社区更是合力攻坚,啃下治理“硬骨头”。小白楼街将全街划分三大片区,九大战区,由处级领导深入战区严格推动;执法队、科室对应社区,联动推进;社区网格员对应楼门,做到不落下一处死角;由社区楼门长监督,及时反馈动态信息;形成全街点、线、面、网全覆盖,并通过视频监控建立了长效卫生管理机制。在南市街,流动指挥车逐路逐户逐道进行现场指导,街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带队,针对辖区重难点位、薄弱环节等进行现场办公。

和平区还让常态化清整卫生成为社区治理“金钥匙”。“关起楼门是一家,大家平日里都伸把手,小区环境不就干净了嘛。”居民刘惠达介绍,居委会平日里也会开展卫生大扫除,排查清理社区卫生死角。在五大道街国际公寓第二社区推行了卫生楼层评选活动。“保持卫生常态化,需要全员参与。我们推行的楼层文化,走出了一条‘一层一景,层层有特色’的社区治理新方法。”国际公寓第二社区党委书记李学超说。

和平区带动“全员”全面发力,志愿者的力量助力环境提升。南营门街世昌里社区居委会公共卫生志愿服务小组的志愿者们,在日常巡逻中发现问题及时反映随手捡起,不仅加强日常卫生治理,还提升了小区文明素养。新兴街的多个志愿服务队也自发开展环境卫生清整志愿服务活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