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一切就绪 咱家暖气开始热了!

随着今年集中供暖期的临近,各区各供热单位正在全力以赴,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11月1日准时达标供热。

南开区推出多项创新服务措施

截至目前,南开区所有供热设备检修已经全部完成,均处于良好状态。各锅炉房正在陆续进行打压试水,10月底前全部完成,进行冷态循环。同时,南开区供热办还推出系列服务,让这个冬天身暖心更暖。

据了解,南开区共有供热单位21家,31座供热站,供热面积达到3853万平方米,服务居民114万人。供热方式主要分为热电联产供热、燃气锅炉供热和地热井供热三种类型。为了做好今冬供热工作,南开区供热办推出一系列创新服务举措,在各社区张贴便民服务牌,方便居民有问题可随时联系到供热站;通过便民服务专线城建热线平台与各站点直接对接,进一步提升服务标准,让群众不出家门就能快速及时解决跑冒滴漏等供热问题。同时,区供热办还准备了一支外网应急抢修队伍,随时待命,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此外,全区供热监测平台也已经调试完毕,可随时监测各供热单位的出水温度、压力等参数,在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同时,还能根据室外温度变化,修正供热出水温度曲线,有效地实现“按需”供热。

和平区红桥区已开始低温运行

“家里暖气热了。”家住和平区的刘女士,开心地在朋友圈炫耀。“暖了1℃”是小事,却热乎了秋末和平区的民心。10月27日,记者从和平区中环供热站了解到,和平区部分地区已于昨晚开始低温运行调试,后期将稳步推进全区供热。工作人员已经完成所有设备的检修工作,为11月1日保质保量全面供热做好了准备。

红桥区各街道社区的居民也纷纷表示,家中的暖气已经热了。家住三条石街道北开花园的赵女士表示,家中暖气26日就开始热了:“屋里暖和了,孩子起床也不费劲了。”家住西于庄街绮水苑社区的王小姐也表示,27日晚上下班回家,家里的暖气就已经热了:“家里穿的厚衣服可以收起来了。”

红桥区供热办相关负责人戴强表示,此前,红桥区以子牙河为界,以南由津安热电有限公司负责供暖,以北则由中嘉花园供热站、佳园里供热站、顺通热力公司等几家负责供暖,“今年,原本由中嘉花园供热站、佳园里供热站所负责供暖的800多万平方米区域,也全部归由津安热电有限公司负责供暖,目前,已经全部点火启动,进入低温运行调试状态。”

河东区全部设备整装待命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河东区各供热管理部门和供热企业已经做好供热准备工作,所有供热系统全部完成系统注水、打压、设备调试、冷态运行等准备工作,10月27日起开始陆续点火,确保11月1日起达标供热。

在天津国丰供热中心中山门供热站,工作人员正在反复检查供热设备。中山门供热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供热站已经对锅炉及辅机、换热站和管网等供热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目前全部设备已经处于待命状态,随时可以上水供热。

天津国丰供热中心承载着365万平方米的供热任务,自今年6月份开始,陆续对5座供热站内部的供热设备300余处进行维修、保养。据了解,目前河东区各供热单位加强运行期间各类供热设施的日常检查和维护,严格落实管线巡查、领导带班、干部值班等制度,每个站点24小时开通维修服务电话,确保8890工单处置平台24小时畅通。便民服务卡发放到每家每户,配足入户维修测温人员,同时强化8890热线工单办理工作,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严格落实信访制度,按照时限落实信访工单,确保在最短时间内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