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全力推进交通一体化建设 前三季度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4.59亿元

昨天7时,津石高速天津西段一派繁忙景象,200余名工人伴着朝阳早早来到现场,交通安全设施施工班组的工长王晓磊组织工友们以每4人为一组,将一节节3米长、重达80公斤的波形梁护栏板从路面抬到1米高的立柱上,随后逐孔拧紧螺栓、加固校验。操作员驾驶着自动化热熔划线机缓慢前行,为了将标线划得又准又直,操作师傅一丝不苟地盯着地面与方向杆,“为了完美收官,大家都铆足了劲,”津石高速天津西段工程部部长张喜涛告诉记者,目前项目路基、桥梁、路面工程已全部完成,主体进入交工阶段,沿线波形梁护栏施工已完成50%,摄像头、车道控制器、电子警察等机电设备正紧锣密鼓安装,静海西服务区正进行场区水泥混凝土路面浇筑和景观带绿化装饰,预计年底前实现全面通车。

交通基础设施好比一座城市的“驾辕马”,今年以来,围绕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世界一流智慧绿色港口,本市全力以赴推进公路、铁路、港口、航空、邮电等重大项目建设,前三季度累计完成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114.59亿元。“像津石高速公路天津西段,预计年底前与河北省同步建成通车,京滨、京唐铁路的投资目前已超过计划进度,津兴铁路征地拆迁取得明显进展,3个标段4个区均实现开工,港口水运方面,天津港北疆港区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项目预计年底前建成1个泊位,明年3个泊位全部建成,还有天津港北港池海嘉汽车滚装码头工程等一批港口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天津市交通运输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好“先行官”的同时,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本市交通运输各条线以“稳”字当头为企业解难纾困精准施策,努力发挥“压舱石”作用。为了降本增效,本市推进公路通行费减免,前8个月已累计减免各类通行费21.86亿元,其中,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18.6亿元,受益车辆2667万辆次;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优惠政策减免0.65亿元,受益车辆84.35万辆;“绿色通道”车辆高速公路通行费0.72亿元,受益车辆87.4万辆次。水运港口方面,截至9月底,本市港务费、港口设施保安费阶段性降费累计减免6600余万元,天津港一站式阳光价格1至9月份累计受益箱量达183.7万标箱,各类降费金额达2.96亿元。此外,市交通运输部门还会同金融机构设计推出“组团式”低息贷款,总授信金额超过1.5亿元,以“信用贷”形式助力一批中小微道路运输企业复工复产。

据市交通运输委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本市全力推动运输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环渤海内支线运输,推动海铁联运高质量发展。“网络货运新兴业态也实现了在津全面落地开花,目前本市网络货运企业已达20家,整合社会车辆38.3万辆,实现运费6.5亿元,企业聚集优势初步形成,一、二、三季度公路货物周转量从负增长到增长10余个百分点,一季好于一季。”(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