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四信里西侧垃圾成堆无人管 环境卫生成难题

住在河西四信里的居民做梦都想不到,当初花重金买下的房子,周围环境就像垃圾场,每日与成堆的废品以及腐败饭菜为伴,周围环境肮脏不堪。那么,该小区周围的环境为什么会变成这样?难道就无人监管吗?记者进行了调查。

市民反映

四信里居民王先生向新报反映,四信里8号楼、10号楼西侧底商前的广场堆满了各种垃圾,工程废料、剩菜剩饭、泡沫塑料、废旧纸箱等,地面上的石板也已经面目全非,木质地板千疮百孔,走在上面让人提心吊胆。

王先生说,四信里旁的内江路上绿植损坏严重,大量垃圾堆放在人行道上,机动车道上则是横七竖八停放的车辆,“就好像到了没人管的地方一样,环境脏乱差到了令人咋舌的程度。”

记者调查

按照王先生发送的位置,记者来到了四信里8号楼、10号楼旁的底商。在这个两栋住宅楼的西侧,有广告围挡立在广场上。其中一个最大的围挡前的绿地上各种工程垃圾堆得比围挡还高,花坛里的树木早已面目全非,隔热的石棉瓦、袋装的混凝土等通通压在树木的根部。广场上的石板地面已经出现大量破损,一些花坛边上的石砖已经掉落,紫红色木板地出现很多缺损,已经露出了下面的龙骨。

记者看到,广场上最大的围挡旁横七竖八地躺着几根水泥管,一角的挡板也被扯开,一个人正从开口走出来。从开口向里面望去,眼前台阶上停放着两辆电动车,旁边还有系在一起的成堆的白色塑料泡沫,迎面远处的墙体上写着红色的大字,“天津地铁内江路站综合商业及下沉广场出入口”。记者从开口进入,走上台阶,看到一个已经建好了台阶的下沉式通道,并且底部的入口处的门是开着的。从地面到底部最深处20米左右,但无论是地面部分还是台阶上都没有任何护栏之类的防护措施。

围挡外侧内江路的人行道上绿植干枯,地上堆着很多黑色的一次性饭盒和已经腐败的剩菜剩饭,散发出恶心的气味。机动车道虽然已经画上了车道线,但还是有机动车随意停放。

记者采访了一个四信里底商的经营者,询问是什么造成门前环境如此不堪的,对方告诉记者:“以前有垃圾桶,后来物业说创 卫街道不让放,就都收走了。”而一位正抱着狗掩面通过这里的阿姨告诉记者,在这块儿地方他们都不敢遛狗,因为“地上都是各种垃圾,大小便,实在是太脏了”。

河西区城管委回复

随后,记者分别联系了河西区城管委、陈塘庄街和负责四信里物业的中海物业有限公司,询问关于四信里西侧内江路段的环境卫生到底是谁负责,为什么会造成如此脏乱差的环境。

接听电 话的河西区城管委热 线部门姓高的女工作人员,高女士表示,他们也曾经接到8890关于内江路草坪绿地场地脏乱无人养护问题的投诉,经过现场核实情况属实,但由于目前道路还没有交接,至今仍在配套建设单位海河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的手里。“打报告给我下单子的单位市城管委考核中心,告知情况属实,建议从市考核处那里转到配套单位海河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那里,由他们帮助市民解决。”

但截至发稿,陈塘庄街和中海物业并未给出任何回复。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