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北辰烟草专卖局破获无证运输假烟案 涉案金额近80万元

 “行动!”随着一声令下,9月2日凌晨,天津市北辰区烟草专卖局联合公路分局及公安部门神兵天降,迅速出击,破获一起涉嫌无烟草专卖品准运证运输假烟的重大违法案件,当场查扣新牡丹(硬金专供出口)、ESSE(MENTHOL)、大前门(硬灰SUPER SLIM专供出口)等6个品规大量伪劣卷烟,涉案金额近80万元,逮捕涉案人员2名。

3个月前,北辰烟草专卖局接到一南方口音的举报电话,称有人通过共享电车在北辰区运输违法卷烟,对此他们高度重视,立即对举报情况展开调查,北辰区烟草局、市公路分局和公安部门共12人成立专案组,经过研讨,他们决定将共享电车作为突破口。专案组考虑到嫌疑人极端狡猾并具备一定的反侦查意识,选择运输的共享电车具有不固定性,在运输过程中拿捏每次红灯绿灯变化的间隙卡灯而行,接货地点不同且较为偏僻。为此,执法人员转变思路,在炎热的高温下,通过共享单车、汽车、摩托车三车一组,接连跟踪的方式,在红、黄、绿三灯灵活布控,最终提前预判找到了嫌疑人张某某的日常活动区域。

为了更直接的接触并确定嫌疑人的住处,执法人员伪装成饿了么外卖送餐员,通过“误送奶茶”的方式在嫌疑人所居住的楼内一家一家的摸排,终于在数天的反复爬楼摸排中确定了嫌疑人张某某的具体住处。揭开了张某某住处的庐山真面目后,负责此案的专卖执法人员笑称“等这案子结了这辈子都不想喝奶茶了”。

在找到其住所后,专案组继续潜伏观察,打算养肥“大鱼”后一网打尽,然而一连数天,嫌疑人张某某深居简出毫无动作,案件没有一点进展,所有专案组人员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难道是我们不小心暴露了身份打草惊蛇了?”“嫌疑人还有其他同伙其他住处?”每个执法人员心中都充满了疑问和担心,案件陷入了是先打破局面还是继续等待的两难境地。

“等,必须等!前期的努力不能白费,不到最后我们坚决不能放弃!”,专案组沉下心来一边反复推研嫌疑人前期的活动规律,一边确定下一步的办案思路,耐心垂钓。

时间一晃到了8月底,嫌疑人终于开始活动,前往机场,专案组的公安成员立刻采取手段最终确定了嫌疑人张某某此行的目的地是福建。

功夫不负有心人,时间一晃到了8月底,嫌疑人终于开始活动,前往机场,专案组的公安成员立刻采取手段最终确定了嫌疑人张某某此行的目的地是福建。凭借丰富的办案经验,专案组成员一致觉得张某某此次福建之行应该是准备安排订货,运输大量的违法卷烟,这次是真的有“大鱼”要上钩了。

果不其然8月底嫌疑人再次降落在天津机场,转天便再次扫码共享电车深夜出行。专案组成员一边欣喜案子马上要收网,一边耐着性子,越到最后越不能放松,提前在嫌疑人经常接货的地方布控蹲守。四组人轮流跟踪,全程对讲机时刻保持联系,终于在9月2日清晨5点05分,一辆大型厢式货车进入专案组范围,时机趋于成熟。

随着“行动”一声指令,潜伏了一夜的多个行动小组同时行动,在同一时间控制住了厢式货车和嫌疑人张某某的共享电车。整个过程围堵、拦截、抓捕一气呵成,当场控制两名疑犯,查获共6个品种,涉及117万支伪劣卷烟,涉案金额789106.5元。

至此,这一运用共享电车由福建进入天津的违法运输卷烟的案件被成功侦破,有效的打击了从事违法卷烟行为人员的嚣张气焰。

据了解,近期,面对卷烟市场的新形势、新变化,天津市北辰烟草专卖局进一步加强形势研判,拓展信息来源,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机制,充分发挥联合打假机制优势,完善保障制度,提升了打假破网质量。(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见习记者苑美丽)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