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俄罗斯巨轮携6.9万吨液化天然气到港 保障津城供暖

10月29日,来自俄罗斯亚马尔港的“祖博夫”号LNG船携带6.9万吨LNG(液化天然气)缓缓驶入位于滨海新区南疆港区的国家管网集团天津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天津LNG公司)的接收站码头。这些LNG将用于保障采暖季的清洁能源供应。

据了解,天津市2020至2021采暖季将从11月1日零时起正式供热。天津LNG公司从下半年就已开始保供相关准备,如今已进入“全面保供”状态,全方位确保采暖季能源供应安全:安全管理人员在公司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生产人员与南疆边检通力合作,通过提前收集抵港船员信息、抵港即刻排查疫情等方式简化流程,在严防疫情的基础上实现了“零接触”卸船,接船效率总体提升近1小时;维修人员通过健全设备完整性制度,做好设备预防性维修,利用震动检测、油品化验、红外线监测等技术手段保证设备设施的完好率,确保设备遇上极寒天气等特殊情况也能良性运转;LNG槽车管理人员牢固树立“一切围绕客户转”的理念,加强对承运商的安全指导和秋冬关怀,满足单日装车量不断攀升情况下的安全管理需要。

在保障采暖季能源供应的同时,天津LNG公司也在加紧建设新的供气设施。长度相当于20层楼高如同“擎天柱”般的储罐桩基钢筋笼正缓缓下降至地面,稳稳钻入预先布置的坐标位置,500余名工人按照施工计划稳步推进工程进度,他们正在建设的是首次采用国内核心技术,国内设计、国内建造的最大容积的22万方储罐,也是天津LNG二期项目的核心储气设备。天津LNG二期项目是“国家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项目,该项目计划2023年投产,届时储存能力将达到154万方LNG,年处理能力达到1200万吨LNG,单日LNG气化能力将达到7000万立方米,成为国家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的重要基础设施。

截至9月30日,天津LNG公司的LNG供应量首次在前三季度突破300万吨大关,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2%,有效保障了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清洁能源需求。

10月1日,国家管网集团正式投入生产运营,天津LNG公司也完成了向国家管网集团的安全平稳过渡,成为构建“全国一张网”的参与者。四季度,在并入国家管网集团后的首个供暖季,天津LNG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能源安全新战略,在国家管网集团的领导下,全面压实安全生产和清洁能源供应的艰巨责任和光荣使命,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通讯员陆祎辰)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