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天津查处酒驾醉驾1.37万余起

近年来,公安交管部门不断加强路面管控,全天候、常态化开展酒驾治理工作,形成了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零容忍态势。特别是今年以来,公安交管部门积极打造共创格局、营造创建氛围、持续严惩酒驾醉驾等行为,深入推进“零酒驾”创建工作,有力促进了全民规则意识和文明意识提升。但是,“涉酒”违法有其顽固性和反复性,个别驾驶人仍心存侥幸酒驾醉驾。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共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13738起,其中包括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4247起,二次酒驾交通违法行为481起。

从违法时间上看,夜间依然是涉酒交通违法的高发时段。在查处的全部涉酒驾车违法中占比87.8%。其中,主要集中在20时至23时,在该时段全市共查处涉酒交通违法1.05万余起。

违法地域多集中在“环外”区域,特别是村镇道路沿线酒驾、醉驾多发。数据显示,“环外”区域查处的涉酒交通违法是市区的近2.2倍。其中,“环外”10区共查处酒驾醉驾9400余起;市内六区查处酒驾醉驾4300余起。

涉酒交通违法多以男性为主,且趋于年轻化。数据显示,男性驾驶人占涉酒交通违法总数的97%,而20岁至39岁的男性驾驶人占比高达53.8%。

女性驾驶人涉酒交通违法较去年同比上升51.6%。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共查处涉酒女驾驶人423名。其中,酒驾295人、醉驾128人,分别较去年同期增加81人和63人。从违法时间来看,女性出现涉酒驾车行为,多集中在夜间21时至24时。

公安交管部门表示,酒驾醉驾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具有极大的社会危害性,是公安交管部门长效严厉打击的严重违法犯罪行为。按照法律规定,除了酒后不能驾驶机动车以外,醉驾自行车、三轮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也是交通违法行为。处于醉酒状态的人,往往意识不清、行动异常,甚至丧失理智和自控能力,极易出现无视交通信号,闯红灯、超速等危险情况,尤其是驾驶电动自行车时车速较快,极易造成事故。公安交管部门再次提示,所有交通参与者,应当深刻认识酒驾违法、醉驾犯罪的严重危害性,敬畏法律,杜绝侥幸心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