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全国双拥模范城”天津现“九连冠” 和平武清双上榜

图片由武清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和平区、武清区双双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和平区以考核评比成绩名列全市第一的优异成绩,实现了“九连冠”目标。武清区已连续七届获此称号。

和平区自1993年首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后,连续九届获此殊荣,是天津市唯一获得“九连冠”的城区。近年来,和平区下大气力筑牢现役军人“稳心工程”。和平区地域狭小、资源紧张,但是仍然调动全区资源,通过多管齐下,实现随军随调家属半年内100%安置到位,社区工作者岗位定向招聘随军家属,扶持随军家属自主择业或创业,提供随军家属未就业生活补助、自谋职业补助金、培训补贴等。充分发挥区域教育资源优势,4年内协调431名军人子女入学入托,并指定区内优质学校提供服务,实现了军人子女入学优待。4年先后妥善安置到位147名军转干部,在编制岗位紧缺情况下,优先保证军转干部选岗安置,做到了部队、军转干部、接收单位“三满意”。

同时,和平区以“军人为国尽忠,我们代军人尽孝”的理念和情怀,提出“实际随军老年家属”新概念,并专门制定了特殊优待服务项目。通过一系列优待优惠,让实际随军老年家属真正融入天津市民生活,增强了军属们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同时,武清区再次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至此,武清区已连续七届获此称号。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武清区累计召开专题会议50余次,协调解决实际问题90余个,在120家民企和716个社区、村新建了双拥工作组织,全区各类双拥组织达到1396个,实现全覆盖的双拥工作体系。(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