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仅一胜保级?不可能的 泰达现在目标保级组头名

北京时间10月26日下午15点30分,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二阶段第17轮大连赛区保级组第二轮,已完成保级任务的天津泰达与大连人两队进行9-12位排位赛的首回合交手。本场两队都有主力外援离队,阵容上有所调整。泰达队阵容轮换偏于锻炼新人,大连人则尽遣外援与老将作战,不过没有保级压力的阿奇姆彭继续爆发,并决定了比赛的发展方向。他的梅开二度帮助泰达2-0获得完胜,距离“保十”的目标更近一步,现在球队可以去考虑争取保级组的头名了。

比赛回顾:阿奇姆彭再迎爆发 梅开二度助泰达完胜

由于艾哈迈多夫与巴斯蒂安斯离开大连赛区,本场利马有了首发登场的机会,而在后防线上刘洋首发。另外,泰达还派出了刘若钒、蒋圣龙与钱宇淼三名U23队员,通过比赛给年轻球员更多锻炼机会。除利马外,泰达首发外援还有阿奇姆彭,苏亚雷斯由于疲劳严重,出于保护球员没有排进大名单。对手大连人虽然龙东也离开了赛区,但仍用满首发四外援,首发U23也只有林良铭。

上半场开场后,双方都比较放松,阵容实力有优势的大连人也并没有给泰达带来太多麻烦。第7分钟,阿奇姆彭靠个人能力突破制造禁区前沿任意球,但直接射门被人墙挡出;1分钟后,阿奇姆彭的远射又稍稍高出,随后大连队快速反击传中被钱宇淼破坏,拉尔森又形成一脚威胁远射,双方打出一小波快节奏对抗。

第12分钟,泰达队迎来进球,左路车世伟底线传中,门前利马的干扰导致对手门将张翀的扑救判断失误,阿奇姆彭门线前包抄破门,1-0!第14分钟,大连队博阿滕接直传突入禁区低射破门,随后主裁通过VAR确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之后,泰达注重前场反抢,频繁发起进攻的大连人占据主动却几乎没有直接威胁泰达大门。第42分钟,阿奇姆彭完成梅开二度,阿奇姆彭接后场长传快速突进小角度打门再破张翀十指关!上半场泰达也保持住了2-0的优势。

下半场易边再战,领先的泰达队并没被动收缩,比赛节奏继续加快,阿奇姆彭继续强力冲击大连人的球门。第55分钟,他在禁区内被对手放倒,但裁判没有表示;第62分钟,拉尔森打门变线,禁区内博阿滕跟上一脚抽射打中泰达队球门边网;第77分钟,贾尼松禁区外围起脚,滕尚坤一记侧扑将射门扑出底线;第80分钟,张翀的出击再次出现失误,但可惜身边的利马没有反应过来。

第84分钟,利马在快速反击跑动中拉伤大腿,被谢维军换下;补时阶段,大连人前场任意球,丹尼尔森头球攻门极具威胁,但高出横梁;随后邱添一在对手禁区内还了一记头球,同样偏出。直至比赛结束,比分未再变化,泰达队2-0击败大连人,排位赛占据先机!

赛后声音:战大连年轻球员表现不错 积极准备下一战

王宝山:球队完成了保级任务,现在要完成俱乐部今年提出来的目标任务。我们有两名外援离开了,苏亚雷斯上场比赛结束后也有伤,我们就大胆启用了一些年轻球员,小伙子们在战术执行上表现的不错,特别是在攻防转换两端,制造出很多有威胁的进攻。通过正规的联赛,我们可以真正的锻炼队伍,希望并相信我们的球队会越来越好。

郑凯木:除了两个外援,这场比赛大部分都是年轻球员,主力拼下之前的比赛有伤,这帮年轻的球员很好的完成了教练的部署。能够赢下比赛,执行力与团结一心是关键,虽然比赛没什么压力了,但对大多数人来说,这种正式比赛机会还是比较少的,这些年轻的球员都证明了自己是有能力踢中超的。完成了第一回合比赛,下一场什么都有可能发生,这场比赛已经过去了,我们回去应该准备好下一场比赛。

再次爆发的阿7决定比赛 泰达有望收获完美第二阶段

保级中的泰达惹不起,完成保级后的泰达一样还是惹不起!王宝山拿下了自己执教后联赛第二场胜利之后,泰达队的成绩再向前走了一步。在第二阶段联赛开赛之前,可能很多人都想不到遭遇成绩困扰的泰达队能够有如此之大的转变,现在的泰达队用实际的行动证明,球队目标可并不是“一胜保级”,我们要争取的是联赛第九!

本质上讲,两队面对9-12位的排位赛的确已经没什么压力,因此王宝山与贝尼特斯在比赛前后的神情也都很轻松,但没有包袱的泰达确实表现的更好。首发名单上看,泰达队的确没什么优势可言,大连人的阵容却透露出他们对胜利的追求,不过对手整体似乎已经紧张不起来,而卸掉压力的阿奇姆彭却继续得到“放飞”,尤其第二粒进球的小角度打门堪称惊艳!在泰达队的苏亚雷斯、艾哈迈多夫与巴斯三人都缺席的情况下,获得这样的好结果的确让人感到满意!

回顾第一阶段泰达场上表现给球迷带来的“惊吓”,第二阶段目前的三场较量过程则都是惊喜!王宝山通过这样的比赛派出更多小将锻炼,在全队良好状态下,小将们的场上表现也受到带动,钱宇淼与蒋圣龙在防守端表现都很积极,泰达零封对手也离不开他们的良好表现,钱宇淼的一次关键拦截甚至直接化解了对手一次最有威胁的进攻;刘若钒也能更加自由的奔跑,活动范围变大,出镜率也很高。可以说泰达队的这一个90分钟收获很多,除了年轻球员的表现可圈可点外,也进一步体现王宝山对球队整体的心理调整起到了很大作用,完成保级的胜利后,球员们也逐渐找回了真正的自己。如果现在的状态能保持到下赛季,泰达队的成绩还是十分值得期待的。

赛前泰达主教练王宝山在提及今年的联赛目标时,也再次谈到完成“保十争八”的可能性。从目前的情况看,虽然“争八”已无可能,但距离最低目标也只有一步之遥。两回合比赛后战胜大连人,至少“保十”目标就可以稳妥完成了,与往年要赢下数轮联赛才能位居中游相比,今年的赛制让目标实现变得更容易。本场苏亚雷斯因为过度疲劳导致大腿不适,球队出于保护球员的目的将其雪藏,双方第二回合对决在泰达领先的情况下,希望苏亚雷斯能够复出并尽早打入首球,这样泰达队距离第二阶段联赛获得完美结果就更近一步了。(津云新闻记者曹睿智 摄影刘欣)

双方首发及登场情况

天津泰达: 27-滕尚坤、23-钱宇淼(U23)(80’ 19-白岳峰)、33-宋岳、30-刘洋、60-蒋圣龙(U23)(85’ 5-邱添一)、32-苏缘杰、7-阿奇姆彭、26-车世伟(56’ 22-郭皓)、13-郑凯木、16-刘若钒(U21)、9-桑德罗-利马(85’ 11-谢维军(U23))

大连人: 1-张翀、4-李帅、13-王耀鹏、30-丹尼尔森、10-拉尔森、11-孙国文(82’ 16-童磊)、12-贾尼松、26-崔明安(64’ 7-赵旭日)、28-林良铭(U23)、31-郑龙(64’ 29-孙铂)、21-博阿滕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