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谁也赢不了”到“谁也赢不了” 泰达不走过场

凭借阿奇姆彭的梅开二度,天津泰达队2比0力克大连人,获得了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赢一场就保级”的尴尬帽子,也可以彻底甩掉了。从第一阶段的“谁也赢不了”到第二阶段“谁也赢不了”,泰达在完成保级任务后,没有走过场,而是在尽力去争取更好的排名,洗刷第一阶段的耻辱。

与上一场相比,泰达在6个位置进行了轮换。除了郑凯木替换郭皓属于主力停赛后复出,其余位置都是由替补球员替换主力。外援艾哈迈多夫和巴斯蒂安斯已经离开赛区,苏亚雷斯因为有伤轮换休息,老将赵宏略和荣昊也在两场激烈保级大战后得以休整。而大连人队尽管头号射手龙东已经离队,但贝尼特斯还是用满了4个首发外援名额。

继续使用五后卫的泰达队,面对东道主大连队采取了非常务实的打法,全队大部分球员参与防守,前场只留下桑德罗利马以及队长阿奇姆彭。事实证明,这样的安排非常有效,泰达队利用一次边路配合造成大连队防守失误,由阿奇姆彭率先破门。随后阿奇姆彭又在一次防守反击中利用个人能力打入一球,将比分改写为2比0。在泰达队严密的防守下,大连人队尽管有4名外援,却难以创造出真正的得分机会,尽管博阿滕的攻入一球,但经过VAR介入,被判越位在先。

值得一提的是,阿奇姆彭作为前场头号得分手,每当球队获得角球的时候,都会主动回撤至中场,如果对方一旦发动反击,他可以利用自己的速度快速回追。戴上队长袖标的阿奇姆彭,不仅终于找到了进球的感觉,而且也更有责任心了。

本场比赛,是泰达队在本赛季第三次零封对手,也是连续第二次在第二阶段淘汰赛首回合比赛中以2比0的比分获胜。考虑到大连队在缺少龙东后,攻击力并不如深圳队,因此泰达在第二回合比赛中过关的可能性较大。

从数据方面,泰达队尽管控球率、进攻主导率、攻入30米传球次数等方面均处于下风,但全场16次拦截,35次解围,16次封堵传球以及9次封堵射门等防守数据上,都远远高于大连队。全队跑动距离,泰达也以107.3公里领先于大连人队的103.6公里。应该说,无论是主教练制定的战术打法,还是每个球员的发挥,包括球员的比赛态度,泰达赢下这场比赛都是合情合理的。

在经历了第一阶段的惨痛局面后,泰达队在联赛第二阶段找回了老牌球队的状态和信心。从联赛第一阶段的“谁也赢不了”变成了第二阶段的“谁也赢不了”。对于泰达来说,完成赛季保十争八的目标,已经大有希望。只要下一场比赛继续保持住状态和信念,就很有可能淘汰大连队,进入9-10名排位赛,锁定联赛前10名。

当然,对于泰达来说,也不能刚刚赢两场球就开始飘起来。如果单从分数来看,泰达本赛季到目前为止17场比赛也只取得了2胜4平11负的成绩,积分只有10分,与少赛一场的河南建业并列,依然是全中超积分最少的球队之一。尽管获胜场次方面泰达已经获得两胜,避免了赢一场就保级的尴尬,但是依然会给外界落下积分与排名不符的口实。因此,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泰达队需要把前面欠的债都追回来,尽可能多赢球,同时锻炼队伍,为津门虎的名号正名!

赢下本场比赛后,泰达全队都很低调。球员们来到场边,向远征的天津球迷鼓掌挥手致谢。阿奇姆彭高喊两句“我爱你们”,就匆匆返回休息室。而在休息是内,泰达队也延续了上一轮的传统,没有拍庆祝合影,官方微博也没有过多渲染本场的胜利。因为,泰达队目前要做的是低调,继续努力。只待晋级的成功时刻,才会真正庆祝。(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发自大连)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