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天津与阿里云合作 共同推进住房城乡建设

10月23日,天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和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发挥阿里云在数字经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方面的优势,助力我市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绿色社区创建、老旧小区更新改造等工作,进一步推进天津市住房城乡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

根据合作意向,阿里云将为天津市房地产市场大数据平台提供支持。阿里云将依托云和大数据技术,积极参与天津市房地产市场大数据分析平台建设。与此同时,阿里云将发挥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优势,

为天津市住房租赁服务监管平台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助力实现住房租赁交易网签备案、住房租赁市场监管、公共服务互通互联等全流程服务体系,为租赁双方提供便捷、安全的服务保障。

双方将以开展绿色社区创建行动为契机,打造绿色社区信息化智能化样板,提高社区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坚持试点先行、示范推广,推进社区市政基础设施智能化改造和安防系统智能化建设。并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打造老旧小区数字化改造样板,构建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数字平台,方便老旧小区居民享受数字社区新生活。

双方还将探索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领域区块链应用场景。阿里云结合天津工程建设领域实际情况,参与市级可信工程区块链平台建设,构建基于区块链的可信工程管理综合业务平台,帮助重塑基建工程产业价值链,实现从招投标到竣工验收、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等每一环节数字化升级,运用区块链等技术,保障产业关键数据的准确性、可追溯性,协助推动政府穿透式监管,实现对工程质量、劳务用工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同时利用工程领域沉淀的数据价值,为每家企业信用画像,促进“工程+金融”产业发展,助力中小企业融资和产业链上的多种供需撮合。(记者 岳付玉)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