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天津又一条地铁延伸线设站披露!

日前,天津地铁10号线、11号线延伸线设站走向披露。近日,天津地铁8号线延伸线设站情况也开始公示。

地铁8号线延伸中北镇工程线路平面图

日前,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网站发布《天津地铁8号线延伸中北镇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公示》。

公示信息披露,天津地铁8号线延伸中北镇工程起点位于西青区中北镇,途经芥园西道(外环线-快速路),止于南开区绿水公园,与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贯通运营。规划线路长度4.82公里,共设站4座,均为地下站。

延伸工程线路平面图显示,拟设车站为:中北镇站 → 福姜路站 → 延安路站 → 建安道站 → 绿水公园站

地铁8号线

2019年12月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环评信息公示(详情)。公示信息显示:天津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西起南开区绿水公园站,南至津南区渌水道站(不含),是中心城区南部骨干线。

线路全长18.54km,全部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共设17座地下站。沿线经南开、和平、河西、津南四个行政区,沿线服务天拖居住区、鞍山西道科贸街、五大道风情区、解放南路沿线居住区等地区;串联起中心城区内部主要的客流集散点;线路主要沿鞍山西道、新兴路、西康路、永安道、琼州道、解放南路敷设。

8号线一期线路建成后与6号线工程(渌水道站~咸水沽西站)贯通运营。8号线一期工程建设年限为2020年~2024年,计划于2024年底建成通车。今年1月,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已正式开始建设。(详情)

在今年9月召开的“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专家论坛·2020”上,天津城市轨道咨询公司总经理王路萍透露,未来地铁8号线除了将成为我市首条全自动无人驾驶的智能地铁列车,还将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实现无感知进站。

“此外,8号线还有很多让人期待的地方,比如它还能通过全自动运行控制实现客流的有效管控,举个例子,当一名乘客到达车站,如果前面和车上的人已经超过这趟列车的承载量,他就无法再过闸进入站台,只能在站厅等候,同时会有指示告诉他下列车能够承载多少人。这个场景就避免了一些扒车门等不规范行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