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投影仪还是大屏幕电视?

小张明年打算结婚,布置新房时,他为是选择投影仪还是电视机犯起了愁。电视机是传统的家庭视觉中心,少了这个总觉得客厅差了点“味儿”,而投影仪屏幕够大,但操作起来又有点复杂。他陷入了两难。

当下,很多年轻人看手机、ipad的时间多过电视。一些时尚的家庭开始不安装电视机,直接放一个移动的投影仪。其实,投影仪和电视各有优劣,究竟哪一种更适合你,还是要看自己的心理价位和需求。

两者各有优缺点

投影仪跟电视机的作用差不多,都是将图像呈现在人们面前,但是它的价格和电视机还是有差距的,买一台配置高的投影仪的价格可能只能买到一台低配置的电视机。

投影仪最关键的是分辨率。720P、1080P都是主流,也有逐渐往4K方向发展的趋势,但是在明亮的环境里,投影仪有一些欠缺,必须拉窗帘造暗才能凸显真实画质。而客厅空间要兼顾家人的日常起居与招待亲朋好友的需求,采光、照明条件好,难以让投影仪发挥其魅力。

电视机成像技术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非常成熟,清晰度高、画质细腻流畅、亮度高,不受环境光的影响,这一点投影仪无法比拟,但容易让眼睛产生疲倦;投影仪是一种先将光线照射到图像显示元件上来产生影像,然后通过镜头进行投影的器材,对眼睛的刺激比较小。

从观看效果来看,投影仪可以给予身临其境的感受,除了跟电视机同样的功能外,它还能让使用者在家也能体验到电影院vip般的奢华享受,这是电视很难给予的。

如何选择看需求

目前很多家庭选择的智能电视是一个全开放式平台,内部搭载了操作系统,可以连手机下载各种应用,并且可以通过连接网络体验大屏网上冲浪的乐趣。投影仪可以实现和智能手机的连接、在线网络观看电影,另外还具备无线投影、语音互动等不同的功能。但是选择玩电视游戏的话,智能电视基本上占据了所有市场,投影仪根本无法匹配现有的主流机型,比如PS4、xbox。

投影仪是否可以取代电视,得看自己的需求和倾向。追求大屏的,投影仪可以取代电视。追求画质的,投影仪目前还难以完全占上风。所以如果只是日常追剧、看电影,只需要投影仪就可以了,如果追求画质玩游戏什么的,那还是智能电视更有用。家里如果有老人、中年人,他们仍然保留着看电视的习惯,最好还是装电视机;如果是年轻的小夫妻,平常都上班,周末休息时候看投影仪放松一下,也是不错的。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