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随机查餐厅”行动

工作人员检查后厨

■ 重点检查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根据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突出“后厨”卫生、库存食品原料、加工制作过程、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摊贩现制现售等重点环节

■ 对于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通报其所在的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管理方,并提出从严上线等食品安全风险管控建议。同时,按照“谁管辖谁负责”的原则通过“回头查”等方式做好后续监管工作

■ 通过公开发布反映检查结果的正面表扬信息(红榜)和负面曝光信息(黑榜),加大守法主体宣传和违法行为曝光力度,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餐馆后厨是什么样的?写着“闲人免进”的地方到底卫不卫生?为了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近日,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随机查餐厅”行动,以“红黑 榜”信息公示的方式鼓励“红榜”餐厅保持、督促“黑榜”餐厅整改,进一步引导餐饮服务行业加强自律,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市民营造安心就餐环境。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此次“随机查餐厅”行动围绕餐饮服务环节消费者关注热点,突出商业综合体、社区周边、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连锁餐饮门店、“网红” 餐饮店、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食品摊贩以及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医疗机构食堂、工地食堂等重点单位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 体责任情况,根据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突出“后厨”卫生、库存食品原料、加工制作过程、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摊贩现制现售等 重点环节。通过宣传倡导、指导督促、监督检查,保障餐饮安全和杜绝餐饮浪费两手抓,推动餐饮单位强化社会责任,科学文明经营,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在此次行动中,将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问题责令改正;涉嫌违法的,依法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涉及其他 相关部门的,及时通报有关情况。对于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通报其所在的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管理方,并提出从严上线等食品安全风险管控建议。同时,按照“谁 管辖谁负责”的原则通过“回头查”等方式做好后续监管工作。

加大违法行为曝光力度

“我们将围绕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总目标,以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日常监督检查为基础,突出‘随机查餐厅’行动的互动性和广泛参与性。”滨海新区市场 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公开发布反映检查结果的正面表扬信息(红榜)和负面曝光信息(黑榜),加大守法主体宣传和违法行为曝光力度,督促餐饮服务提 供者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增强公众对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获得感和参与社会监督的积极性,构建餐饮业质量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格局。

下一步,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安排推进“随机查餐厅”行动,并及时向社会发布相关信息。(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