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青少年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特别主题党团队日活动

10月25日上午,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深切缅怀英雄烈士的不朽功勋,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激发全市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市委宣传部、红桥区委、团市委联合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天津市青少年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特别主题党团队日活动在平津战役纪念馆举行。

上午9时30分,活动在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抗美援朝战争英勇牺牲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默哀。默哀毕,全体少年儿童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党员、团员、队员方阵前,各有关单位敬献的花篮一字排开。与会领导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向人民英雄致敬。4名少先队员代表做《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演讲,表达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坚定决心。少先队员代表向一级战斗英雄杨连弟之子杨长林同志敬献鲜花并佩戴红领巾,致敬老一辈革命家和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不朽功勋,致敬谱写了气壮山河英雄赞歌的志愿军将士,致敬用鲜血染红金达莱花的烈士们。

“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父亲参加朝鲜平安道清川江大桥抢修保护战斗,多次出色完成修桥任务,有力支援了前线。”一级战斗英雄杨连弟之子杨长林同志为全体党员、团员、队员现场讲授红色微团课,生动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他对全体青少年说,“父亲的英雄事迹和无限忠诚、勇于担当的良好家风为我留下了丰厚的精神财富。我们有幸生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大家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力量所在、命运所在。希望你们以远大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以英雄事迹作为榜样标杆,以过硬本领成就出彩人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中国梦奉献青春。”

与会人员深受感动和触动,更加坚定信念,明确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全体党员、团员、队员分别重温入党誓词、入团誓词、入队誓词,传承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精神,共话时代使命担当。

“70年前,人民志愿军毅然决然奔赴抗美援朝战场,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斗的胜利,作为新时代少先队员,我要把英雄事迹和英雄精神作为榜样,热爱祖国,努力学习,奋勇前进,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天津市红桥区实验小学六年五班刘兆赟说。

活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和青少年依次参观抗美援朝战争专题展,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领会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立志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津云新闻见习记者苑美丽 天津日报记者谷岳)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