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2万余名干部组建6900余个“132”帮扶组:企业吹哨,我们报到

前段时间,河西区天津中交富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遇上了难事儿。这家新组建并落户于河西区的企业,因企业名称中存在国家禁止性用词,在登记注册时“卡了壳”。该区“132”工作组得知情况后,迅速联系区市场监管部门,仅用3个小时就帮助企业成功注册,彰显出“天津速度”。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近期我市印发《市复工复产组关于优化完善“132”机制推动帮扶工作常态化的通知》,坚持送政策上门、近距离指导、面对面帮扶、手把手解决问题。同时,组织复工复产专班认真开展督促指导,促进驻企帮扶精准高效、实实在在为企业排忧解难。

陈塘建投公司科创营商部副部长王枫,就是河西区中一支“132”帮扶工作组的组长,平时既抓招商引资,还带着两名组员为企业“贴身”服务。他告诉记者,关于中交富力的求助,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科经过分析,确定新公司名称合法,便迅速上报市级部门予以协助,难题迎刃而解。

纾困解难跟踪到底不走过场,是“132”帮扶组的实招之一。市工信局人事教育处处长吴灵介绍,各区优化调整帮扶组和工作人员,重新整合市区两级2万余名干部组建6900余个帮扶组,并将调整后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及时告知企业,保持工作机制平稳运行,向企业传递出“有问题找132”的服务理念。截至10月10日,全市“132”帮扶组帮扶企业协调解决问题21万个,并与“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建立协同推进体系,向政企互通服务信息化平台推送问题7752个,解决率达到96%。

此外,“132”帮扶组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广泛宣讲,指导企业精准对接用好本市惠企“21条”、支持中小企业“27条”等各项惠企政策,努力实现政策红利直达企业。同时,在落实房租减免政策过程中,各区帮扶组耐心细致开展撮合对接,推动国有企业应免尽免、尽早减免,督促“二房东”将房租减免实惠传导到末梢。截至9月末,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和市、区属国有企业减免房租约17.5亿元。

“企业吹哨,我们报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当好企业发展‘店小二’,竭尽所能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来津扎根发展。”市工信局总经济师周胜昔说。市工信部门继续与市有关部门和各区一道持续深化“132”帮扶工作机制,聚焦企业所急所需所盼,不断提升驻企服务的精准性、高效性,努力营造天津亲商暖商的良好发展环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