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市国资两委深化“国企党建质量年”活动:做好党建工作 企业就有竞争力凝聚力

 “实践充分证明,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日前,天津港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琦在市国资两委举办的“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表述党建工作在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2016年10月10日,党中央专门召开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为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4年时间过去了,市国资两委邀请张黎明、张兵兵等基层优秀党员代表以及基层党组织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共话体会,交流心得,以深化今年以来在全市国企中开展的“国企党建质量年”活动,筑牢天津国资国企“根”和“魂”。

作为基层国企党员干部,黄琦与他的同事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这个讲话精神,他告诉记者,天津港结合港口发展实践,创新实施“融入式”党建工程,今年前8个月,天津港集团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分别增长4.6%和4.8%,实现了逆势“双增长”。“加强国企党的建设,就是要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从而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黄琦说。

国网天津电力滨海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认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而作为一名国企党员,牢记总书记嘱托,就是要践行党员初心使命。“人民电业为人民,这是国网公司的企业宗旨,也是国网公司全体党员的初心所在。”张黎明说。他告诉记者,今年6月,公司最新研发的第四代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成功完成带电搭火任务,打破世界纪录,目前这个新产品不仅服务于天津本地,上百台机器人还销往外省市,为保障电力人身安全、提高百姓高质量用电水平提供了坚强保障。

张兵兵是党的十九大代表、天津市劳模宣讲团成员、天津纺织集团博物馆的讲解员。“纺织博物馆目前是市国资委授牌的红色教育阵地,通过这个阵地,仅我一人就向4000余名观众进行了宣讲,传承我们纺织精神,为干事创业鼓劲加油。”张兵兵说。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吴杰军向记者介绍,4年来,市国资两委高度重视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坚决整治国有企业党建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今年以来,又在全市开展“国企党建质量年”活动,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地贯彻《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切实补短板、强弱项。活动中,建立了包联推动机制,10个包联组深入基层企业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系统共订阅6万余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组织基层党组织认真研习;累计举办459次《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的专题辅导班与培训班,对标该《条例》抓整改,查摆问题4145个,制定整改提升措施5880个,目前各单位已基本完成整改。

“抓制度落地,防问题反弹,建长效机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我们的努力一直在路上。”吴杰军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