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黑山外援托多罗维奇回归 缓解天津男篮内线压力

9月26日,天津先行者男篮大外援马尔科·托多罗维奇飞抵上海开始集中隔离观察。10月10日“解封”,当天深夜回到天津。11日是星期天,相关部门不办公,俱乐部方面只能等到12日为其办理相关手续。每一步手续都有固定程序和规定,都需要时间。而新赛季CBA联赛开赛在即,俱乐部方面必须争分夺秒。和时间赛跑,是具体操办此事的球队领队李彬的最大感受。昨天深夜,托多罗维奇抵达赛区。此刻,李彬和俱乐部负责人依然在紧锣密鼓地协调相关事宜。今天中午,核酸检测通过。傍晚,托多罗维奇的注册信息获得CBA联盟审核通过。明天11点,天津男篮将迎战此前取得三连胜的吉林队,托多罗维奇可能迎来新赛季首秀。

从4月中旬离开中国到此番回归,半年的时间里,托多罗维奇仿佛一直处于隔离和等待中。“当时离开天津,我回到了西班牙,当地警察全天候执勤,我只能陪着家人留在家里自我隔离一个月。然后去塞尔维亚待了一个月,等待边境开放回黑山,后来就一直待在黑山的家里。”6月20日,CBA复赛揭幕,但受相关政策所限,托多罗维奇无法回到中国。“特别想回来,但当时完全没有可能。着急,但却无能为力。我一直在和俱乐部沟通,只要有办法,我随时过来比赛。”那段时间,他通过电视和网络观看CBA复赛,和队友保持联系,鼓励大家。随着相关政策的放宽,托多罗维奇终于等来了俱乐部的邀请函。那一刻,他简直太兴奋了。“我一直想为天津队效力,包括4月份走之前也说了,只要球队需要,我随时回来。收到邀请函,意味着我又有机会代表天津队比赛了。”

9月26日,托多罗维奇飞抵上海开始集中隔离观察,10月10日解禁当天深夜回到天津。11日清晨,天津队一行踏上了新赛季的征程,他未能与球队碰面。23日下午,随着最后一道手续的完成,托多罗维奇终于登上了前往赛区的航班,抵达酒店时已经接近夜里12点。今天一大早,他接受了核酸检测,中午迎来了解禁的好消息。下午与球队一起出发前往训练场,开始了首次合练。大家见面都非常开心,也让他感觉很温暖。“前前后后隔离了六次,真的是太煎熬了,让人崩溃,回到天津后,总算放松了。之前大家也在微信上问我,什么时候能回来。大家都是年轻人,很容易相处,也都合得来,关系很好,现在终于见面了,非常开心。”

谈及首场训练课的感受,托多罗维奇表示:“太久没有正式打球了,非常想念篮球。终于回到球场,我非常享受第一堂训练课。想和队友们打对抗,但考虑到毕竟很久没有打球了,需要调整着来,避免意外受伤。一开始会有一些生疏,还需要慢慢磨合。”托多罗维奇的到来,将缓解天津队在内线上的压力。“我们依然是年轻球队,现在又加入了3名新人。我的技术特点不像有些球队的外援那样大包大揽每场砍下五六十分,这不是我的比赛风格。我在队中担任的角色和上赛季类似,在防守端贡献力量,同时通过传球等细节盘活球队,帮助球队去赢得胜利。现在队友们都有了进步,随着我们磨合的深入,相信会越打越好。”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