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刘某某等人恶势力犯罪团伙一案公开宣判

日前,由河西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刘某某等7人恶势力犯罪案件在河西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

经审查查明,2016年至2018年间,以被告人刘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以暴力、威胁或其他“软暴力”手段,在本市一定区域内多次实施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犯罪活动,包括限制他人人身自由、逼迫他人签署610万元人民币的虚高借款合同、向某银行天津分行提供虚假材料骗取贷款1亿元人民币等行为,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秩序,造成了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

法院依法判决刘某某等人构成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骗取贷款罪,判处刘某某有期徒刑十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25万元,责令刘某某退赔被害人及银行损失共计1亿余元,其余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六个月、三年、二年六个月不等,并处罚金。(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