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检”索基层需求 护航民企“法”展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按照高检院和市院的统一部署,10月20日上午,我院联合区工商联共同开展了以“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及法学专家、大学生等共计13人受邀参加了活动。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春明,区工商联党组书记丁世云、副主席钟明海,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苏青、贺继成,检委会专职委员铁丽虹,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中,民营企业家们实地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中心和廉政文化广场,详细了解了我院在畅通民营企业绿色通道、检察业务及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建设成果,并集中观摩了一起民营企业家涉嫌虚开发票罪拟不起诉案件的公开听证会,与会民营企业家观摩后纷纷表示,既看到了检察机关保护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的一面,又通过典型案例对自己起到了警示教育的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合法合规经营,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1

2

3

4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民营企业家们集中观看了我院自制的服务“六稳”“六保”小视频和宣传彩页,张春明检察长向民营企业家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基本职能和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相关工作情况,现场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和司法需求。民营企业家们踊跃发言,对我院疫情防控期间服务复工复产、利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妥善处置涉企信访案件、落实“安商暖企”措施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加强民营企业犯罪预防、深化检务公开、强化司法调研服务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张春明检察长对民营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表示我院将采取针对性措施,进一步主动对接需求,精准服务,通过检察力量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进一步坚持依法保障企业权益与促进守法合规经营并重,做到同等对待、平等保护,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增强与区工商联等部门的工作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服务我区民营经济。区工商联党组书记丁世云也表示,希望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交流,加大对民营企业家的法治宣传和调研服务力度,引导民营企业依法经营,促进我区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供稿: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