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输球不输阵 探花闪光芒 天津男篮108-121辽宁

10月19日,2020-2021赛季CBA联赛展开首轮争夺,天津先行者男篮与辽宁男篮展开对决,面对上赛季亚军,天津男篮在上半场始终处于劣势,但下半场天津队凭借外线进攻接连命中三分,将分差不断缩小。遗憾的是辽宁队在最后时刻稳住局势,最终天津男篮108-121不敌辽宁,无缘开门红。

虽然未能取得胜利,但天津队在半场落后对手25分的情况下依旧没有放弃,几位小将也均贡献高光表现,此外选秀探花林庭谦此役替补出场拿到14分,成为天津男篮最大收获。

首节比赛,韩德君轻松放篮先声夺人,金鑫勾手命中还以颜色。随后,辽宁队内外开花,郭艾伦内线5投4中,独得8分,助力辽宁队前5分钟打出一波17-4的得分高潮,时德帅内线回敬4分。首节战罢,面对单节狂砍14分的郭艾伦,天津19-40落后。次节较量中,天津男篮依旧没有找到比赛状态,辽宁队很快将分差扩大至25分。上半场战罢,天津44-69落后对手。

下半场易边再战,孟子凯连续回敬外线3分,辽宁队则由郭艾伦内线连续进攻得手,将分差保持在20+。大比分落后面前,天津开启外线进攻模式,田雨命中远投,何思雨飙中个人本场第5个3分,天津不断将分差缩小。第三节结束,天津81-98落后辽宁。

最后一节,韩德君仰投得手,辽宁继续扩大优势。天津队内外开花,打出13-2小高潮,将分差缩小到15分。随后天津队通过加强防守,反击得分,在比赛还有3分钟时,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0分。最后时刻,辽宁队稳住局势,天津男篮108-121不敌辽宁。

数据方面,天津男篮6人得分上双,时德帅22分、何思雨19分、金鑫10分、田雨17分、孟子凯18分、林庭谦14分。

赛后,天津男篮主帅刘铁表示:“祝贺辽宁男篮取得本场比赛开门红,上赛季的亚军依旧很强大,我们抱着一种学习的态度在和对手较量。总体来说球队今天表现较为出色,但我们需要总结的东西依旧很多,成长总要付出一些代价。”

选秀探花林庭谦此役上场26分钟,拿到14分2篮板3助攻,这样的数据对于一名CBA新秀来说十分令人满意,对于这位小将,刘铁表示:“林庭谦打球的能力和水平都很强,他刚来到球队的时候我就告诉他,只要能适应CBA的对抗节奏,那他就能成为CBA赛场的‘一条大鱼’。从首场比赛至今,林庭谦一场一个脚印稳步提升。这是一名非常勤奋的球员,也十分听从教练组的安排,我认为他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而对于未来是否会给林庭谦一个首发位置,刘铁则表示天津先行者所有球员应该将对球队贡献放在首位,首发名额并不是最重要的。“如果在关键时刻小林(林庭谦)替补上场能够顶上,他依旧是我们球队当之无愧的球星。相反,倘若给一名球员首发位置,但他并没有发挥好,这也不见得是好事。所以在首发阵容选择方面,我们会根据球队的需要进行调整,努力奉献最精彩的比赛。”

10月21日,天津男篮将在12:00与同曦男篮展开对决。(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