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津二手房议价空间加大 买低价房当心踩“坑”

“金九银十”楼市传统旺季,记者走访本市多家二手房中介门店获悉,全市二手房挂牌总量达到近年来的高值。随着越来越多房主加大了议价空间,市场上的低价二手房房源明显增多。业内人士提示市民:遇到那些暗含“内忧外患和软硬缺陷”的二手房一定要当心,有“坑”慎入。

提前了解贷款政策

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2020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9月天津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8月上涨0.2%,比去年同期同比上涨0.8%;二手房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8月跌0.2%,同比跌4.6%。

记者近日走访多家二手房中介门店了解到,不仅挂牌的二手房数量明显多于往年,而且市区的二手房挂牌均价也低于往年。尽管很多中介经纪人把市区的许多低价二手房包装为“热门特价房”来重点推荐,但其中也有风险。

“我看上了一套二手房,但是房龄超过25年了。我问了几家大型银行,得知很难获得贷款,有的小银行评估后给的贷款额度也较低,我只好放弃了。”河东区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说。有银行人士私下透露,由于第四季度贷款额度趋紧,银行对二手房贷款审核较为严格。因二手房贷款难以通过而引发的买卖方交易纠纷,中介会把责任归于银行,依旧收取中介服务费。一些房地产专业人士提示,市民买老房子一定要先去银行了解贷款政策,不要被经纪人忽悠。同时还要谨防经纪人为买方推荐一些所谓的“垫资公司”来凑房款,避免造成后续资金风险。

当心软件硬件问题

据了解,部分低价二手房本身硬件问题堪忧。房子不仅管道、线路和墙体老化,还有一些配套设施老化,跑冒滴漏问题还易造成邻里之间的纠纷。一些户型设计不合理的房型也影响居住感,例如主卧没有在阳面,厕所和厨房没有窗户通风。有的户型因“大进深、小面宽”的设计,不仅居住体验感不佳,而且浪费面积,把过道面积算在房款中很不合算。

在配套软件方面,物业服务水平差、小区出租房过多、无停车位等问题也造成挂牌二手房卖不上好价。小区脏乱差、人员混杂以及邻里纠纷多,动辄停水、停电梯,细心的买主打探内情后可能会放弃购买。

对于低价二手房,业内人士提示买主不要抱着捡便宜的心态,要权衡二手房的综合性价比。可以考虑市区地段不错的;经过旧楼区改造且维护比较好的;容易获得银行贷款的;有学校配套优势,房源学籍仍可以使用的;由于房企和物业品牌形成二手房价格高于周边新房价格的二手房源。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