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劳动美 丰收乐”

“劳动美、丰收乐”

静海区实验小学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纪实

劳动实践教育是中小学教育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贯彻落实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提高学生总体素质的基本途径。为推动丰收节成为中小学劳动教育的重要实践课堂,让学生体验农事、崇尚自然,动手实践、出力流汗,培养劳动品质。结合我校实际,根据学生不同年龄特点,我们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劳动实践活动。

活动一:“我是小小宣传员”

利用国旗下讲话进行“助力绿色理念 倡导勤俭节约”宣传活动;积极开展“美好生活劳动创造”演讲朗诵比赛,弘扬劳动精神;组织学生创办“爱粮惜粮”手抄报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培养学生爱粮节粮意识。

活动二:“我是劳动小能手”

整合学校、家庭等教育力量开展“我是家庭小主人——学一手 露一手”和“我是快乐小帮厨”活动,引导学生做中学、学中做,将劳动精神内化到日常起居生活中,并建立“家庭劳动情况记录卡”使学生在劳动中获得成就感,树立“劳动最光荣”的人生观、价值观。

活动三:“我是小小观察员”

组织学生亲手栽种绿植、种植作物,悉心管护作物成长过程,参与丰收节采摘等实践活动,体会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及收获的喜悦。

活动四:“我是节俭小模范”

结合我校特色“最佳队活动”,积极倡导勤俭节约。在学生中广泛开展“光盘行动”、“厉行节俭 反对浪费”、“制止舌尖上的浪费”等教育活动,培养学生节粮爱粮意识。使他们养成善待每一餐饭,认真对待每一粒粮的优秀品质和行为。“我是针线巧巧手”活动,在学生中掀起了动手动脑,发挥创意,废物利用、变废为宝的热潮。

通过活动,树立了学生的劳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劳动习惯。学生在劳动中体会到快乐,在劳动中体会到欣喜,在劳动中体会到收获,在劳动中体会到成就感!

(供稿:天津市静海区实验小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