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树立标杆和榜样 激发决心和力量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引发强烈反响

10月19日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来津巡讲,7位报告人的精彩演讲,在本市引发强烈反响。他们的事迹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树立了榜样,也传递了先进的帮扶方法,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标杆,发扬拼搏精神,为脱贫攻坚事业作出贡献。

在现场观看报告会后,市合作交流办综合处处长李欣深受鼓舞:“正值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这场报告会带给我们的不仅有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冲锋力量,更有来自脱贫基层、来自扶贫起源地、来自一线攻坚干部那些鲜活、实用、感人的典型经验、做法,令我耳目一新。这些将激励着我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扶贫宣传推广工作中,投入到正在展开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携手我市各受援地群众共同迈入小康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天津援藏干部徐宁昨天通过录像聆听了报告会的内容,她说:“我非常受感动、非常受教育。我援派的西藏昌都,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更加需要榜样的力量,通过7位报告人介绍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真实故事,了解到他们为脱贫攻坚做出的特殊贡献,给予我莫大的鼓舞和激励。”徐宁表示,作为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援藏干部,要认真学习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牢记使命、一心为民的崇高情怀,知重负重、甘于奉献的担当精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将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在巩固脱贫成果、激发内生动力上做好功课,保持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作风,善始善终,助力西藏昌都在脱贫攻坚战中完美收官。

刚刚结束援疆任务的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杨菊红,曾和此次荣获“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荣誉的市海河医院院长沈军共同奋战在和田帮扶一线。她说:“得知我们第9批援疆医疗队的队长沈军同志获奖,听到各位报告人的巡回报告,我心里非常激动。这让我想起我们曾一起在和田抢救患者生命、诊治疾病,想起我们在塔克拉玛干沙漠留下的足迹。虽然我已离开和田,回到了原先的岗位,但我要继续在工作中发扬援疆精神,以这些获奖者为榜样,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