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群众事无小事 冬梅轩社区精准服务提升百姓幸福感

“多亏了社区工作人员,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家住东丽区冬梅轩小区的倪奶奶告诉记者。

原来,倪奶奶和老伴都年过八旬,腿脚不方便,下楼遛弯成了奢望。平时,老两口就在屋里晒会太阳,但是,今年开始楼下的树已经遮住了进屋的阳光,这可愁坏了老两口。

(社区帮赵奶奶解决了“烦心事”)

“因为没办法下楼,窗前的树几乎成了我的一块‘心病’。一次,社区网格员蒋美茹过来,我就跟她反映了一下,没想到,社区和物业真帮我们把这遮挡阳光的树冠给砍了,阳光又重新照进来。”倪奶奶告诉记者。

群众事无小事!自去年2月正式启动网格化工作以来,冬梅轩社区党委始终把网格员队伍作为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依托。网格员们严格按照一日双巡工作要求,在巡查中发现、上报、排除隐患,截止目前,社区11个网格共巡查发现问题线索1685条,已办结1677,办结率达99.5%。

据了解,冬梅轩社区是还迁社区,成立于2015年5月,东至军粮城大街,西至富贵路,南至李台道,北至兴业道,涵盖冬梅轩小区、夏荷轩小区、秋棠轩小区。规划户数3499户,实际入住3418户,居民主要由军粮城街道苗街、魏王庄、北旺、后台、李家台、杨台、东堼等村还迁村民组成。

(解决百姓“晾衣难”问题)

原来的村民搬进楼房,生活条件更好了,但是,没地方晾衣服愁坏了大家。“原来在村里住平房,在院子里晾被子、晾衣服,觉得特别舒服。搬进楼房,大家的习惯依然没改,好多居民在小区的树上绑条绳晾晒衣物,不仅影响美观还给树木造成损伤。”冬梅轩社区党委书记周秀红表示,了解到大家的诉求后,2019年冬梅轩社区针对社区居民反映强烈的“晾衣难”问题,积极筹划,共驻共建单位主动参与,在社区设置了晾衣杆15套作为试点,目前,三个小区已经有40余套晾衣杆供居民免费使用,切实解决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

(垃圾回收可积分兑换礼品)

2019年9月秋棠轩、冬梅轩两个小区被列为垃圾分类试点社区,在社区大力宣传推动下,居民纷纷踊跃参与。在秋棠轩社区“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站”,记者看到正在投废弃塑料瓶、旧报纸的刘女士。“原来,像这种可回收的垃圾,我们也都扔了,自从有了这个垃圾回收站,我们自觉的就攒着这些旧报纸、就书本、瓶瓶罐罐的,然后投到垃圾回收站。这个系统和我们手机绑定了,系统对我们投递的垃圾进行称量计算,换算成积分。积分到一定数量,我们可以兑换抽纸、洗洁精、香皂等生活用品。”张女士告诉记者,最开始不会操作,还有社区志愿者在旁边帮忙指导,既方便又环保。

(冬梅轩社区居民幸福感越来越强)

据介绍,冬梅轩社区目前共有志愿者560人,建立8支志愿服务队伍,其中包含党员、团员、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环保志愿者、平安志愿者等。为了更好地发扬志愿服务的精神,社区建立健全了志愿服务活动“付出、积累、回报”的长效机制,每次志愿服务活动后进行积分累计,每月为志愿者们兑换心仪的物品,激励志愿者参与更多的志愿服务,不断提升志愿者的获得感、价值感,激发社区新活力。(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