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公交华明新家园中心车队驾驶员:周到服务乘客 一路暖心相伴

公交华明新家园中心车队所辖多条公交线路,每天遇到的特需乘客特别多。驾驶员们总是努力为特需乘客们提供更多合适的帮助,减轻他们的出行难度。

贴心服务

不久前的一个晚高峰,818路4-3427号车驾驶员魏玉鑫师傅运营到辰纬路站时,一名乘客上车后准备扫二维码。魏师傅提示,现在出示健康码就可以,但说了好几遍,这位乘客似乎没有听懂。魏师傅这才发现,对方是一位聋哑人。而当魏师傅拿起登记本,准备让这名乘客手写登记时,又看到他的右手有残疾无法写字,而且也没有带任何证件、无法顺利写出自己的电话号码。

这时,车上有的乘客有点着急,让魏师傅先开车。魏师傅耐心劝导其他乘客,同时想到,刚才这位乘客投了3元钱,应该是要去华明附近,可以等乘客下车的时候再记录信息,那时车上的乘客少了,和聋哑乘客沟通起来会更方便。魏师傅马上安顿好这名聋哑乘客,继续运营。车到达华丰家园站的时候,聋哑乘客准备下车,魏师傅停好车过去,耐心和聋哑乘客沟通、解释,又用这位乘客的手机给自己的手机打了一个电话,顺利留下了对方的电话信息。魏玉鑫师傅温暖细致的服务,让车上见证这一经过的另一名乘客非常感动,专门给车队打电话表扬魏师傅。

周到关怀

在熟悉华明新家园中心车队的乘客心中,车队的很多驾驶员都会给特需乘客更多关注,帮他们解决问题。

“十一”黄金周期间,660路驾驶员黄世如在运营途中看见一位大爷的手机不慎掉在地上,黄师傅马上提醒了大爷。当时,黄师傅闻到大爷身上有酒气,就提示大爷坐好扶稳,并一直留意着大爷的动静。一路上,大爷的手机又掉了几次,到了华润橡树湾站时,大爷要下车,黄师傅再次提醒他把手机带好。看到大爷的家人已经在车站等候,黄师傅才放心继续运营。

今年的一个夏夜,一对老夫妻匆匆赶到车队,询问有无拾到一个手机。当时,驾驶员郑爱忠师傅已经下班,见两位老人神色焦急,便帮助他们一辆车一辆车地寻找,在搜寻了四五辆车之后,终于找到了遗失的手机。两位老人十分感动,事后又专门来道谢。车队的很多驾驶员遇到老年乘客,总是会习惯性地多问一句,多帮一把。

乘客称赞

751路驾驶员李金喜师傅,在车厢里放置自备口罩,提供给因各种原因未佩戴口罩的乘客;751路驾驶员魏家彬在运营途中,见一位五十多岁的男乘客因腿脚不便上不了车,便走下驾驶台帮忙把他搀扶上车,并找好座位;818路驾驶员魏雨军遇到一位坐着轮椅的女乘客,她的丈夫推轮椅上车很是困难,魏雨军立即下车,与一位热心乘客一起把轮椅搬上车……华明新家园中心车队的“好事谱”里,这样的例子太多太多。“照顾特需乘客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应该用更加暖心的服务,减少他们出门的难度。”华明中心车队党支部书记、队长龙福洋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