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来到体育馆 练得有点乱

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免费开放的“室外健身路径”既没有标识指引,也没有区域划定,让市民难觅其踪,雾里看花。一些入口更是无人值守,任由宠物随便出入。作为免费开放的大型体育馆怎么竟会如此混乱,难道没人管理吗?记者进行了调查。

市民反映

家住奥城的市民汪先生是一位健身爱好者,家门口的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就是他最常锻炼身体的场所。“自从这里对外开放了我就每天都到这里走一圈,但现在的健身区旁总是停满了车,让原本就不大的地方拥挤不堪,每天就像在停车场里锻炼一样。”汪先生表示很无奈,“健身长廊上也没有任何标识,也没有禁止停车的牌子。走步锻炼时,一会儿被车灯晃眼,一会儿有人按喇叭让你让道,还有可能有人在里面遛狗不拴绳,窜出来吓你一跳。好好的一个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作为地标建筑,还不如小区呢,竟然没人管。”汪先生很纳闷,这个名义上免费开放的体育馆室外健身路径到底存在不存在?

记者调查

按照汪先生的指引,晚上六点,天已经黑了下来,记者从位于水上公园东路的西门进入了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就在同时,数辆机动车在门口排队等待驶入。沿着最外侧道路记者走到了五人制足球场地旁,道路两侧停满了机动车,虽然在不远处就有“禁止停车”的路牌,但实际上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

在行走了将近1公里后,记者跟随着健步走的人群来到了位于凌宾路上的入口,从这里开始黑漆一片,道路旁十余个路灯都不亮。记者询问身边的一位年轻人这里是否就是对外开放的“室外健身路径”,年轻人表示他也不知道,但现在这个时间体育馆内的塑胶跑道还没有开放,只能在这条路上锻炼。

跟随晚上健步的人群锻炼的同时,记者在凌宾路入口遇到了一个正在牵着狗遛的市民,他告诉记者,他是从位于凌宾路上的门进来的,根本没有人管,每天这里都有遛狗的,还有甚者根本都不牵着。该市民表示,“在这里遛狗比在马路上和公园里好多了,也没有人管。”在途经位于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东门的儿童游乐区时,遛狗的主人特地收紧了手中的绳子,他说“有一次一个大金毛在这里没拴绳把人家孩子吓得摔倒了。”记者看到,儿童游乐区内有照明,即使是天黑了,也有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玩耍。一位也正在沿着健身园走路锻炼的阿姨告诉记者,很多人都是沿着路走大圈锻炼,但路上有的地方没有路灯,有的地方有隔离墩不安全。现在天黑得早,就这里比较亮,自己年纪大了不敢冒险,但这个健身园附近的路太短了,走路锻炼就只能转小圈,而且锻炼的时候经常被过往的车子按喇叭吓一跳。

第二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在凌宾路一侧入口并没有看到禁止宠物入内的相关提示。沿着最外侧的道路走了一圈,记者也没有找到“健身路径”的字样和相关指引,仅在靠近凌宾路的入口内看到一块牌子,箭头下面写有“奥林匹克中心全民健身长廊”的字样。按照箭头所指的方向找寻,也仅有靠近东门的旁边有一个儿童游乐区和健身园,其他再无与健身有关的设施。

在靠近体育馆内侧的一个有人值守的入口旁,记者找到了两个身着保安制服的工作人员,他们告诉记者,“不知道哪里是开放的室外健身路径,现在就只有湖里外的这两圈对外开放。但里面这圈划着停车位,地上还装着减速带,应该不是。”

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回复

记者了解到,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包含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内,东临卫津南路,西临水上西路,南临凌水道,北临宾水西道。中心内目前还有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游泳跳水馆和天津体育馆以及滑冰馆。

2019年年初,作为天津市开展免费低收费开放工作的12处大型体育馆之一,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的部分场地免费或低收费向市民开放。其中就包括全年24小时免费开放室外健身路径和室外儿童游乐区、室外田径场和外场五人制小足球场。

随后,记者通过查询找到了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电话,多方联系拨通了负责场馆经营的部门电话,一位姓石的女士接听了记者的电话。这位石女士告诉记者,“免费开放的室外健身路径就是指东门旁的健身园和旁边的儿童游乐区,至于名称我们就叫做‘室外健身路径’”。至于汪先生说的那条他健身走的路原本就是通行用的环岛小路,并不是健身区域。对于体育馆是否允许遛狗,石女士说:“体育馆规定不允许携带宠物入内,但市民素质良莠不齐。对于有不拴绳的狗追逐锻炼的人也属于个别现象,并不普遍。”

同时石女士建议,市民如果有跑步和健步走的需要,可以到免费开放的室外田径场,但目前晚上开放的时间是从19点开始,至于为什么不能如2019年体育局公布的时间18点开始,石女士说:“目前训练场的管理权是归泰达俱乐部,几点能对公众开放泰达俱乐部说了算,天热的时候运动员训练开始的晚,结束训练就得到18点,所以就把免费对公众开放的时间改成了19点。最近我们也接到过8890转过来的市民建议,因为天黑得早了,希望能够提前到六点开放,对于这点我们能理解市民的需求,也在跟泰达俱乐部商量,但一直没有商量下来。”(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