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河北区打通政策下基层“最后一米”:来家坐一坐 为民解难题

62岁的蒋岱家住河北区新开河街东华里社区。两年前,蒋岱的母亲因病住院,出院后需要每月更换一次导尿管,这对普通人来说是件小事,但对于肢体残疾的蒋岱来说却是件困难事。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及时与一家民营医院联系,由医院负责每月免费上门为蒋岱母亲更换导尿管。“社区工作人员工作细,帮我解决了大问题。”蒋岱说。

这是河北区开展“来家坐坐、向您汇报”活动的一个缩影。河北区以街道社区为主阵地,架起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连心桥,各级党员干部深入社区联系群众,以面对面、心贴心的方式汇报,以交朋友、拉家常的形式沟通,在解决实际困难上较真碰硬,务求实效。

江都路街道廉江里社区乐江公寓小区一些居民反映物业服务跟不上,原业委会成员普遍年龄偏大发挥作用不明显,造成“物业不作为、业委会难作为”。社区工作人员闻讯后通过“来家坐坐、向您汇报”活动,多次组织居民协商讨论解决问题。通过走访,居民代表拿出方案,选举出新的业委会。新一届业委会上任后,积极与物业沟通,乐江公寓环境较以前有所改变,居民的投诉率降了下来。

在“来家坐坐、向您汇报”活动开展中,社区工作人员敲开百姓门、同坐一条凳,与居民聊聊家长里短、柴米油盐,与百姓打成一片,深入了解民需民盼。网格员发挥第一道关口作用,坚持“五必访、五必到”,即:困难家庭必访,危重病人家庭必访,独居鳏寡家庭必访,外来家庭必访,有信访问题家庭必访;群众有不满情绪必到,有迫切需求必到,有突发事件必到,有矛盾纠纷必到,有重大变故必到。

“河北区老旧小区多、居民总量大、老年群体比较集中,在落实市委‘向群众汇报’工作要求的过程中,我们考虑要充分结合实际,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因此形成了‘来家坐坐、向您汇报’这样一个活动。”河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娄承斌介绍,该区在10个街道、118个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专门的“汇报阵地”,每周固定半天时间,邀请党员群众到党群服务中心开“圆桌会”,用拉家常这种通俗易懂的形式打通政策下基层的“最后一米”。(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