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保税支队联合市场监管局 深入辖区开展消防产品联合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防止来路不明或质量不合格的消防产品流入市场,保障消防产品和设施在火灾扑救中的作用,10月12日,保税支队联合市场监督局深入辖区望海湾、锦江之星酒店、福光公寓等重点单位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联合检查组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重点对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常用的消防产品进行详细检查,认真查看了消防产品质量是否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是否符合市场准入制度;查看产品是否存在假冒或仿冒他人产品商标、名称、包装,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侵权行为等,并根据《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现场判定是否为不合格消防产品。检查中,联合检查组为单位负责人讲解了如何辨别合格消防产品、消防产品有效期等知识,就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危害性就行详细说明,并强调要定期开展消防产品安全自查自纠,及时更换过期消防产品,从思想上加强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共同净化消防产品市场。

检查组要求要高度重视,要深刻吸取近期各地火灾事故教训,认清当前的消防安全形势,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要求,积极深入开展消防产品自查自纠工作,夯实消防产品安全管理,充分发挥消防产品在火灾初期的重要作用,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要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要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体系,层层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明确分工,细化责任,逐级负责,切实把消防安全管理职责落到实处。同时对消防产品的管理也要形成制度,明确专人进行管理确保消防产品合格有效。同时要强化消防产品宣传培训。要按照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宣传行动方案的要求,组织职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在培训中加入消防产品的知识,确保所有人员对消防产品做到能辨识、能使用。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产品宣传教育,不断提高职工消防产品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工作氛围。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切实提高了区内相关单位对消防产品质量的重视程度,进一步规范了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净化了消防安全环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