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体育+扶贫” 直播4小时带货超600万元

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首届“津诚所至·协作同甘”杯东西部协作女排明星公益排球赛暨甘肃扶贫产品带货直播活动,10月17日晚在市人民体育馆举行。作为全国首创的“体育+扶贫”新模式,本次活动吸引了各界广泛关注。

著名体育栏目主持人刘建宏(左2)与前天津女排队员王茜(左3)、殷娜(左4)参与带货直播。

本次活动由市体育局、市合作交流办公室、河西区政府联合主办。活动中,甘肃扶贫产品带货直播与排球赛同步举行,著名体育栏目主持人刘建宏、著名体育解说员韩乔生现场联袂主持、解说,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天津女排国手王媛媛、李盈莹、姚迪分别领衔四支带货战队进行比拼,山东女排国手和队员则以“外援”的身份加入各支队伍。直播中售卖的商品,包含手撕牦牛肉干、天然土蜂蜜、一级大枣、玫瑰酒、水果等甘肃土特产品。市民边在线上观看比赛直播边“扫货”,参与热情极高。开赛仅半小时,线上直播就涌入了10万人观看。

场上比赛胶着,场下扶贫商品销售火爆。

产业扶贫打通“致富主干道”,消费扶贫接力“最后一公里”。近年来,河西区集全民之智、聚全区之力,携手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庄浪县和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大力推进“一县一业”产业对接和“一村一品”致富产业,今年已向受援地区拨付帮扶资金1.14亿元,财政帮扶项目56个全部开工。同时,该区还着眼于甘肃“两县一区”优质农副特产特点,积极选址建设10家消费扶贫馆和爱心专柜、专店,今年已实现消费扶贫超亿元。

在女排明星公益排球赛开始前,来自甘肃的天津女排队员王媛媛作为运动员代表宣读扶贫倡议书,“涓流共汇足以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移大山。”

河西区商务局局长王英介绍,“在河西区今年精心打造的‘津诚所至·协作同甘’东西部协作电商产业节上,我们曾邀请女排名将与甘肃‘田间’主播同台直播,吸引了306.5万人观看,实现销售收入237.6万元。”“此次河西区再出新招,将职业体育与公益扶贫相结合──明星运动员悉数登场,炒热‘体育+扶贫’,希望以这场云端的购物狂欢推动消费扶贫再掀新高潮。”

女排姑娘奋力拼搏的精神鼓舞着国人,相信脱贫攻坚战一定能取得胜利。

截至10月17日晚11点10分,这场全国首创的“体育+扶贫”消费扶贫活动直播时长4个小时,观看人数达到521.37万人次,成交金额611.28万元。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