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以为月经不调 结果“治成”流产 医生:把脉未看出怀孕 只是想把病治好

原本是想进行月经不调的治疗,可没想到,自己已经有孕。医生多次诊脉,竟然也没有发现。在连续服药两周后,患者出现了先兆流产。即使下体已经出现“异物”,医生还要求患者继续服药。最终,胎儿不幸流产。这是河南打工妹日前在本市东丽区政泰门诊部的遭遇。

读者投诉

下体出现异物

还让我们继续吃药

“我现在就想搞清楚,我这流产的孩子到底和医生开的药是不是有关系。作为一名中医大夫,难道就摸不出来是不是怀孕了吗?即使摸不出来,我们已经出现了下身出血,他竟然都不会告诉我们进行怀孕检查吗?我们作为患者,就这么不受重视吗?”日前,在天津打工的河南周口的朱先生讲起自家的遭遇时,情绪十分激动。他对记者说,今年8月底,自己的妻子李女士因为月经不调到东丽区政泰门诊部看中医。当时,一位叫王桂新的医生为妻子诊脉后,开了中药方,并在该门诊部熬制了汤药。服药第一周,妻子并没有太多反应。服药到第二周中期,妻子就发现自己下体大量出血。见此情景,夫妇二人急忙再次来到了该诊所,王桂新医生再次为李女士诊脉,并告知没有什么问题,要求继续服药。直到服药第三周,李女士发现自己下体不仅继续出血,而且血块中还有了类似细胞组织的“异物”,他们再次咨询王桂新医生,医生告诉他们继续服药,此时才建议她进行彩超检查。9月26日晚间,李女士的下体大量出血的同时,已经有明显的胚胎组织流出,他们才急忙来到中心妇产医院。此时,中心妇产医院的医生告诉李女士,很遗憾,胎儿已经流产。

让朱先生不能接受的是,自己的妻子缺乏医学常识,加之平时就月经不调,可能对自己是否怀孕并不知晓,但作为一名中医,在多次诊脉的过程中,难道就不能发现病人身怀六甲吗?“虽然是一名中医,我们已经告他下体出血了,难道他就不应该提示我们进行妊娠检测吗?直到血液中已经有了异物,他才告诉我们去做检查,可为什么仍然告诉我们继续服药?难道只是为了多卖药吗?”朱先生还向记者介绍说,9月30日,他已经通过8890反映了此事,截至目前,还没有接到任何部门的电话和回复。

接诊医生

询问过怀孕情况

没有诊脉出怀孕

根据患者提供的药方,记者首先咨询了中医药大学的相关专家,专家指出这个药方本身没有问题,但是对于孕妇来说还是有影响的。尤其是其中的几味药物,可能会对患者的血液有影响。

本周二,记者来到了坐落于东丽区登州路的政泰门诊部,但这位王桂新医生并不在诊所。记者留下联系方式后,当天中午,自称该门诊部负责人的王桂新打来了电话。他表示,针对朱先生所说的经过,初次问诊时,他也询问过患者行房情况,当时他排除了患者怀孕的可能。第二周得知患者下体出血,王桂新医生认为是服药后正常的出血。记者询问王医生,当时是否考虑过是流产先兆,建议其停药,进行妊娠检查?王医生说:“当时确实没有考虑到先兆流产。”记者就“下体出血异物”进行咨询时,王医生表示,当时患者只是说有黑血块,并没有说有异物。对于该药方中的几味中药,王医生也承认,确实有轻微活血的作用,可能会产生流产的迹象。王医生还说:“很多病的脉象和正常受孕的脉象也许有混淆,可能咱技术水平达不到那种境界,但咱的目的是把病人的病治好。”最后,记者询问在整个诊疗过程中,是否提示过对方进行妊娠检查?王医生说:“在第三次的时候,我提醒过他们,如果感觉有异常的话,需要去医院进行B超检查。”

截至发稿时,记者从东丽区卫生健康委获知,他们接到8890的反映后,目前已经安排相关人员对此事展开了调查,并表示在规定的时限内,他们会将调查结果向当事人回复。新报也将继续关注此事。(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