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今天是第七个全国扶贫日 司法行政系统扶贫成果颇丰

今天是第7个全国扶贫日。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本市司法行政系统高质高效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2019年以来共完成扶贫消费1570万元,超额完成任务。

市司法局积极推进“党建+扶贫”模式,选派局机关党办党支部与新疆库勒艾日克村党支部结对共建,给予定向帮扶,一次性捐赠资金5万元,用于建设党员活动室、购置党建工作相关物资,邮寄党员干部应知应会、党支部书记实务手册等学习资料,帮助其切实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带领全村贫困户实现精准脱贫,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市监狱局和市戒毒局实地走访受援地区,结合工作实际签订了纯棉床单、枕套和被套的采购意向协议,既解决了干警执勤所需,又助力解决受援地区的产品滞销问题;组织新疆于田县库勒艾日克村的玫瑰花产品与扶贫龙头企业协调对接,搭建村企供销合作平台,实现多赢效果。

同时,市律师协会积极落实对甘肃律师一对一帮扶机制,举行业务培训会,开展智力支持活动。市公证协会与甘肃省公证协会、河北省公证协会分别联系对接,形成《天津市公证协会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方案》,明确帮扶结对主体,确保帮扶举措落实到位。此外,在对口支援西藏昌都司法行政工作方面,除资金支持外,还给予了充分的智力支持,组织5名律师加入“1+1”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和援藏法律服务团,到当地开展法律援助支援服务。(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