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武清区全力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 近年来累计落实帮扶资金7.4亿元

昨天,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天津市“以决战决胜的决心力度助力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系列新闻发布会。会上,武清区介绍了近年来助力河北省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甘肃省静宁县和泾川县,西藏自治区江达县的脱贫攻坚情况。

2017年以来,武清区先后与上述“四县”建立扶贫协作关系,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加强组织领导、资金支持、人才支援、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交流交往交融六大方面,持续用力,并通过与受援地区的共同努力,取得良好成效,“四县”累计减贫16.6万人,先后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加强组织保障,做好统筹谋划。武清区成立了区级领导小组和11个专项工作组,精心研究制定了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2018—2020三年行动方案、资金管理办法等,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赴“四县”实地调研对接15次,与受援地区党委、政府一道,统筹谋划扶贫工作,推动项目落地实施。

落实帮扶资金,逐年升级加力。几年来,累计落实帮扶资金7.4亿元,年均增长8%以上。加强人才支援,助力队伍建设。累计向“四县”选派挂职3年以上党政干部12人,到当地任职,设立驻受援地区工作组,深化日常工作对接,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工作;选派专技人才242人次,深入受援地区开展工作;接收“四县”党政干部、专技人才183人次到武清挂职;组织“四县”党政、专技培训4283人次,助力当地产业、医疗、教育等领域人才队伍建设。

推进产业合作,助力产业发展。坚持“外引内育”结合,着力提升当地发展水平。积极参加全市的“津企垄上行”“津企承德行”活动,累计为“四县”引进投资项目38个,资金到位额达1.5亿元,带贫9700余人。结合当地资源禀赋,将65%以上的帮扶资金投入到当地光伏、蔬菜、肉牛肉羊、乡村旅游等重点产业项目。

在消费扶贫方面,积极帮助“四县”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开展了扶贫产品进机关、进商超、进食堂的“三进”活动,动员全区党政机关、企业食堂、居民采购产品;鼓励武清电商企业开展大宗采购,实现消费扶贫3.2亿元。

开展劳务协作,促进就业增收。在“四县”建成扶贫车间25个,累计实现贫困劳动力来津就业817人、就近就地就业4262人,今年实现来津就业277人,新增85人。针对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不足的问题,在受援地开展技能培训,累计培训7000人次。(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