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学习女排精神 天津体院新生聆听思政第一课

10月16日,天津体育学院将思政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堂,搬进正在天津美术馆展出的“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现场,为运动训练科学学院大一新生上了不寻常的大学入学第一课。

这节课讲授的内容是继承爱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主讲教师王海燕带领同学们从展览“祖国至上”板块出发,讲述中国女排40年来,勇夺十次世界冠军的光辉历史和拼搏之路,深入阐释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是新时代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是为中华崛起而拼搏的时代最强音,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为振兴中华而不懈努力。

这堂思政课也邀请了女排奥运冠军、中国排球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娜担任主讲人。张娜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训练、比赛、夺冠的成长经历,特别是在筹备这次展览过程中,对女排精神的深入思考,更为中国女排创造的运动奇迹、书写的光辉历史而感到自豪。

观看着图片、实物,聆听着思政教师和女排人的讲解,同学们的心灵为女排精神所深深震撼。新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生动的思政第一课,深入学习了女排精神,也对天津这座城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一定要以中国女排、天津女排为榜样,勇敢顽强,勇争第一,为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