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新赛季排超36天速战速决 天津女排17日官宣惊喜

10月13日晚,中国排协正式下发通知,新赛季排超联赛将战火重燃。中国排坛经历了全锦赛的小试牛刀后,终于在年末迎来女子排球顶级赛事。根据赛程规定,2020-2021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将在11月8日在广东江门正式开战,比赛将继续采取赛区空场制度。

受疫情影响,新赛季排超联赛不再使用往届主客场制度,2020全国女排锦标赛不久前刚刚在江门落幕,这也为江门赛区继续以空场、赛会制方式举办比赛积累经验。虽然中国排协继续以“2020-2021”命名新赛季,但受客观因素影响,新赛季赛程被大幅度压缩,整体赛程时间将不会跨年。新赛季联赛一共只有13支球队参加,分别是天津、上海、北京、广东、江苏、辽宁、山东、浙江、 四川、云南、福建、河南、河北。

据了解,各支球队将在11月8日-9日抵达赛区进行核酸检测,11月10日-11日进行赛前集训。正式比赛将在11月12日开启,直至11月27日结束,这期间进行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比赛。随后各支球队将在11月28日-12月3日拥有为期6天的间歇,各队伍也将利用这段时间进行系统性休整和训练。第三阶段比赛将于12月4日展开,预计在12月17日-18日结束。

分组情况方面,第一阶段所有球队按上赛季排超级名次,蛇形编排分为A、B两组,A组7支队,B组6支队,进行组内单循环比赛,排出小组名次。第二阶段则按照第一阶段A、B组小组的名次,A组每轮轮空1支队,A组其余6支队依次轮转对阵B组6支队,决出十三支球队的排名。

第三阶段中由第二阶段前八名蛇形排列分为两个小组,分别进行组内单循环比赛,两个小组的前两名进入四强,然后交叉进行半决赛和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均采用三场两胜制。第二阶段的后五名进行排位赛。

除了赛程和分组情况外,中国排协还就转会事项进行说明。内援方面,新赛季取消二次转会,所有球队必须在联赛开始前进行引援工作,联赛进行期间将关闭转会市场。各俱乐部需在10月20日前提交大名单,10月30日前从大名单中确认12-14名运动员,并按照相关要求接受防疫措施。

外援方面,境外运动员参加联赛必须遵守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 2020 年 9 月 25 日发布的《体育总局排球中心关于境外运动员参加 2020-2021 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相关规定的通知》文件中的相关规定,并由转入俱乐部签署承诺书。各俱乐部转入外援不限人数,但只允许两名外援同时上场比赛。女排俱乐部申报转入外援参加联赛截止日期为 2020 年 10 月 15 日。

若按照冠军最早产生时间12月17日计算,新赛季排超联赛最快将用36天解决战斗。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完成此前5-6个月的赛季时长,如此速战速决的现象在女排联赛中从未出现过。高密度的赛程压缩,让各支球队面临着几乎一天一赛的恐怖赛程压力,这也对球员的心理和体能产生双重考验,大大增加了新赛季的不确定性。各球队不仅要在在封闭的赛区,高强度的比赛压力下,保障各位球员的健康,还要避免即将出征奥运的国手们出现伤病。新赛季考验的不仅是各支球队、球员的整体能力,更是各俱乐部整体保障实力的考验。

随着赛程公布以及转会市场关闭日期的临近,有关各球队引进内外援相关消息成为球迷最关注的话题。 10月13日,辽宁日报一则名为《新赛季想迈进四强 辽宁女排需引强援》的稿件中提到“天津女排将继续签约朱婷”一时将中国女排队长新赛季去向推上风口浪尖。不过截止目前,天津女排官方并未放出任何转会信息。10月17日晚,天津女排将和山东女排在人民体育馆展开扶贫公益赛,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珊在此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希望大家关注17日晚的比赛,天津女排或将在那场比赛中给球迷带来惊喜。(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