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保级战来临王宝山深感残酷 泰达必须要“拼”了

经过第一阶段中超结束后的短暂调整,泰达队即将于10月16日下午3点半迎战深圳佳兆业,正式开始第二阶段联赛残酷的保级大战。尽管第一阶段成绩惨淡,但苏亚雷斯正式与球队会合后所表现出的能力与状态,还是让很多人相信泰达能够在前两轮四回合的比赛里完成保级,这也是球队眼前最希望达成的目标。

不过,综合各个方面情况来看,保级组遇到的首个对手深圳佳兆业并不好对付。由于对手阵中吸纳了多名上赛季天海队球员,李源一与普拉利甘吉还是泰达旧将,此番泰达队与之较量又直接事关保级,令人感到别样滋味。但双方首回合交手的过程与结果,对泰达队的意义却颇为重要,至少希望看到球队状态如赛前海报的主题一样,能“拼”出不错的精神面貌,更加坚实保级信心,并且期待苏亚雷斯首次亮相就能在进攻上带来有效的改变,以及防守端表现得更稳健。

王宝山:淘汰赛制很“残酷” 希望取得想要的结果

赛前新闻发布会,泰达队主教练王宝山带领着新外援苏亚雷斯参加,也代表着在明天的比赛中,这位巴西前锋将首次代表泰达首发出场。泰达队真的非常需要期待已久的联赛首胜,王宝山在话语中也表达了自己对胜利的期盼:“两周多时间的间歇期,给我们的球队备战带来了宝贵的准备时间。第一阶段我们打的不好,但在这段时间每个人为备战付出的辛苦工作,希望明天的比赛我们能展现出我们过去所演练的技战术打法,展现我们的激情,期待能够取得我们想要的结果。”

第二阶段保级大战即将展开,谈及赛制,王宝山只用了“残酷”二字来形容。的确,类似淘汰赛的赛制下,大家都希望尽早“上岸”,因此竞争也会异常惨烈:“今年是个特殊的年份,也导致了特殊的赛制,这种情况下更考验双方球员的心理状况,我相信我们已经在这个方面准备好了。”由于第一阶段的糟糕战绩,很多人都十分关注主教练对于球队心理方面的调整,球队能否在第二阶段从精神层面焕然一新。不过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王宝山还是表露出了一丝担忧,但他也相信球队一定会有大的改变:“比赛没有开始之前,各种不可预测的因素都可能成为主教练所担心的方面,但是我相信,经过对第一阶段比赛的深入总结,明天我们的队员能在精神斗志方面有良好表现,我也相信我们相比第一阶段会有非常大的改变。”

谈及目前泰达队的人员配置,王宝山表示:“利用间歇期我们进行了人员方面的补充,充实了一些位置的不足。我相信在这一点上,首先是要提高队内的竞争能力,我们明天会根据对手的战术打法与人员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安排。”第一阶段联赛中,球队在防守方面表现过于孱弱,淘汰赛的赛制当中,防守能力往往是决定胜负的关键,不过王宝山则对比赛有着自己的看法,他更希望泰达队在攻守两端都有理想的表现:“这种赛制下双方肯定会更加注重在攻守平衡方面做文章,而不是一味的进攻或防守。”

苏亚雷斯加盟泰达,无疑是本赛季中超第三次转会窗口开启期间最引人关注的一则消息。而对于外界的关注,苏亚雷斯则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来到球队。这段时间中,他所看到的一切,让自己对球队保级抱有信心:“两周多的时间里我们的准备非常充分,从心理方面和技战术方面部署都非常好,队员积极性非常高,我能感受到大家对胜利的渴望。就我个人而言,大家对我的期待让我非常高兴,但在目前的背景下,不应该只考虑个人,更应该考虑的是集体,我希望我们能打出团队精神,我们所有人都有着同一个目标,希望在明天的比赛里能有好的表现,完成我们的目标。”

小克鲁伊夫:两回合相当于两场决赛 不惧怕任何对手

第一阶段联赛,深圳佳兆业距离争冠组仅有一步之遥,最终以小组第五“跌入”保级组,为了能获得更靠前的排名,避免保级战“夜长梦多”,与泰达一战深圳队必不会掉以轻心。赛前发布会上,小克鲁伊夫表示比赛非常重要,深圳队在精神与身体层面都已做好充足准备:“这两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就是两场决赛,我们会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就开始战斗。”

目前的深圳佳兆业阵中,有很多曾在天津踢球的球员,正因如此,双方也比较了解。如今即将对阵泰达,小克鲁伊夫却没有顾及这些因素,而是表示对泰达在近期的引援比较了解,球队对比赛十分有信心:“我们的球员充满了雄心壮志去拼搏比赛,并能够拿下比赛,我们不会轻视任何一个对手。我们也知道对手在近期有一些补强,虽然要尊重对手,但是我们不会惧怕任何的对手。”不过,他在发布会上还是对曾效力于泰达的外援普拉利甘吉做出了评价:“上一阶段他来到中国之前也是有比较长的时间没有规律训练,相信经历足够的磨合,他的表现会越来越好,我们对他的表现很满意。”

与紧张备战保级的泰达队不同,间歇期小克鲁伊夫给球员放了充足的假期,全队得以休息,缓解了第一阶段赛事积累的压力,因此,对手可以算是“轻装上阵”,随小克鲁伊夫出席发布会的郜林也直言目前没感到什么压力。轻松愉悦的深圳与严肃紧张的泰达究竟谁的备战效果更好,明天的比赛就将见分晓。(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