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半个楼道被占满 物品何时清出来

居民楼的楼道属于公共空间,本来应该畅通无阻。可是东丽区海山南里小区6号楼15层却别有一番“景象”,不仅电动车、小推车、鞋柜、摆放花盆的铁架占据了楼道一半的地方,而且还将楼道里两个消防栓柜堵住,影响了楼内居民生活安全。

读者反映 楼道始终没有清理

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住在海山南里小区6号楼15层,楼内一共有4户居民,两部电梯,两户共用一部电梯。王女士是今年8月才搬到这里的,当时就看到楼道内堆放了很多物品,包括鞋柜、鞋盒、小推车、电动车和闲置的杂物等,就连摆花盆的铁架子也放在楼道里。由于当时这些堆放的物品影响到搬家,她跟相关的邻居说了一声,但邻居也只是简单弄了一下,并没有将物品清走。

王女士说,这些物品占了楼道的一半,影响了住户正常生活,而且还将楼道里两个消防栓柜给堵住了。她向小区物业和属地居委会都进行了反映,几天前,居委会的一名网格员还给她回电话说,他们已经去过该户居民家,给出几天时间自行清理,如果还不清,他们就给清走。

记者调查 消防栓柜被遮挡

12日15:00左右,记者来到海山南里小区6号楼15层,在楼道口就看到楼道里已经被堆放的物品占据,包括电动车、小推车、被褥和一个与楼道窗户同高的铁架子,铁架子上还摆放着几十盆花花草草。铁架子将楼道的窗户挡住,无法打开。楼道墙上安装的一个消防栓柜也被堆放的物品挡住,柜门无法正常打开。

从楼道口往里走,一个木制的鞋柜摆放在楼道一侧,由于鞋柜比较高,将楼道里另外一个消防栓柜的大门也堵上了。通往15层另一部电梯的路上,还有好几盆花和一个白色的大纸板,占据了楼道一部分空间。

王女士说,她每天上下班都要骑电动车,虽然她们家距离其中一部电梯很近,但由于堆放了很多物品,她只能走到同楼层的另一侧,乘坐另一部电梯上下楼。

物业和居委会

给住户几天时间自行清理

记者首先询问了小区的物业公司,王经理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接到居民反映,四五天前,他们连同居委会网格员和属地派出所工作人员,一同到堆放物品的住户家说明情况,并给出几天时间让其自行清理。

记者又来到该小区所属的居委会——融创社区筹备组。负责人鲁女士告诉记者,她是最近才调到这里来工作的,但是知道海山南里6号楼15层楼道堆放杂物的情况,从网格员那里得知,以前也接到过小区居民的反映,并向当时的居委会主任进行了报备。由于该户居民表示自己清走这些杂物有困难,他们网格员还帮忙找了个仓库,但是该居民一直也没有自行清理。鲁女士表示,她们是负责协调和沟通工作的,具体什么时间能清走需要与属地派出所沟通后才能确定,如果进行清理,也要协调街道的执法队一起配合。

截至发稿时,记者从王女士口中了解到,13日,属地居委会、物业以及综合执法人员先后来到该户居民家,清理工作正在进行中。(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