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临时用“赛道”应及时撤除

▼ 读者来信

天津日报:

位于武清城区西部的V1汽车世界,去年底,将周边新安路和V1汽车世界南侧前进道的部分道路,由双向四车道改为车辆往返都在一侧道路中通行。占据道路的一侧,用围墙封堵,改为汽车世界内部赛道。变更后,周边道路有安全隐患,道路变窄,视觉死角增多,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请尽快协助解决。

读者 陈女士

▼ 记者调查

9月11日上午,记者到现场调查。武清V1汽车世界位于武清区西部,雍阳西道、南东线、前进道、新安路之间。其占用的部分新安路和前进道,被几米高的拦网截去半幅,圈入武清V1汽车世界内,成为赛道。而距离被占用的前进道几百米,便是高铁武清站、佛罗伦萨小镇等著名网红打卡地,附近还有十几个居民小区。被占用的道路,通行需求不小。

记者采访当天,开车自前进道向西行驶,过南东线,道路骤然变窄,右侧是几米高的金属网,只剩左半幅供双向的车行驶,每个方向只剩一小条路面。“赛道”是圆的,但“圈子”是带角的。特别是前进道与新安路口,由于占据新安路与前进道各半幅路,导致路口中间探出一个大直角,加之网下固定的“附属品”,留给机动车的路面很有限。前进道右转新安路,存在视觉死角。而新安路左转前进道,由于路面狭窄,车行至此,需要先向右使劲打轮,再迅速向左打轮,才能拐过这个“硬弯”。

记者现场看到,一辆货车停在路边,车旁散落一大堆板材。苦着脸坐在马路牙子上等救援的司机告诉记者,他拉运建材去往天津市区,在此处拐弯时发生意外。“对面来车,我使劲打了一把轮,就在路中间,车上的板子突然掉下来……”他认为这条占道特别“不值”,因为“一年也不见赛一回车,还不如给大伙留着。”

反映人陈女士是一名上班族,这段路是她上下班必经之路。“道路被占,很多百姓有意见。”陈女士说,她通过多个平台反映,但没见效果。

8月中旬,接到反映后,记者几经周折,联系到V1汽车世界武清运营负责人。对方称,V1汽车世界只有2.4公里赛道,在举办小型赛事之余,主要为满足周边合作汽车销售企业试驾所需,不能适应大型国际赛事需要,因为后者需要3.5公里赛道。为此,V1汽车世界与武清区政府签有协议,遇大型赛事可临时借用市政道路,市民反映的这段路是去年12月承办国家体育总局大型赛事时借用的,已按规定履行相关手续和报批。记者问:“临时借用有无时限?”该负责人说:“今年因为疫情,赛道一直没用,集团经营也受影响,整体拆除这个拦网,费用很大……”

9月15日,武清区政府相关部门接受采访时,确认了上述情况,称V1汽车世界确与武清区政府有相关协议,但临时借用市政道路不能无限期,已分别于8月26日和9月9日向V1汽车世界下达整改通知,责令立即将拦网拆除,恢复原状。发稿前,记者从V1汽车世界武清运营负责人处获悉,安全围挡已基本移除完毕。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