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公安局机关下基层公安静海分局唐官屯派出所社区民警张卫江

一个结肠癌治愈者、中重型糖尿病病人、切除了小半个脾脏的58岁中年人,在国庆中秋双节长假期间,不但没有要求特殊照顾,反而主动请缨、迎难而上,仍坚持连续值班、值守8天。他就是市公安局机关下基层公安静海分局唐官屯派出所的普通社区民警张卫江。

假期连值8天班

2019年春节前后,张卫江的左侧太阳穴附近长了一个黄豆大小的脂肪瘤。到了今年9月,那个脂肪瘤长到了冬枣般大小,扯得眼睛肿胀刺痛,一碰就会流眼泪,左眼视力也逐渐模糊了。因疫情防控任务紧张,他一直没有时间进行彻底治疗。9月下旬,张卫江进行了手术治疗,医生嘱咐他要坚持每天换药并静养休息。

然而,国庆、中秋双节长假的安保任务接踵而至,如果自己“搞特殊”,就意味着所里的年轻同志要承担的工作就更重了。为此,张卫江向所领导主动请缨,坚决“值满勤、上满班”,一连8天他吃住在派出所,头上缠着纱布,坚守在岗位。节假日的派出所依然忙碌,家长里短的纠纷摩擦、“上班族”利用假期来办业务等等,张卫江在值班室有条不紊、忙前忙后接待群众。常有群众看到他的情况后问候他,他总是说:“值班室24小时离不开人,所里照顾我的身体,不让我跑外勤,我更应该做好这里的工作。”

做好基层警务工作

刚入警时,张卫江在河西分局陈塘庄派出所工作,上世纪90年代中期,通过选拔招考到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的警保室工作。2000年,张卫江被诊断为直肠癌,并进行了手术治疗。他凭借积极乐观的态度和顽强自信,20多年来一直坚守在岗。

2019年,按照市公安局机关警力下沉基层的总体安排,张卫江主动申请一竿子插到底,从市局治安管理总队的警保室下沉到静海分局唐官屯派出所社区警务室工作。张卫江常说:“虽然我警龄长,但在社区警务工作中,大家都是我的师父。”

到了社区警务室工作不久,张卫江就凭借丰富的人生阅历和缜密认真的工作态度很快适应了环境。走访登记、宣传警示、调解争纷,一切井井有条,即便是疑难纠纷,只要老张出马往往也能将矛盾化于无形。许多与张卫江接触过的群众都表示,这位老民警不一般,思路清楚,接地气,而且听他说话舒服。

社区警务工作中大多都是琐碎事、麻烦事,但却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张卫江担任社区民警以后,从没有以自己身体差、年龄大为借口,相反他在基层工作中迸发出极大的工作热情,焕发出了“事业的第二春”。(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