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主题活动举行: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

少先队员代表一起参观“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

天津女子排球队教练员殷娜(右)、天津青年女子排球队教练员王茜(左)被聘为天津市少先队校外辅导员。

 “对于快乐的定义,大家一定有很多。我很喜欢苏格拉底的一句话‘世上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下面我跟大家一起分享我追梦路上的故事……”昨天上午,在天津市少工委举行的“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天津市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主题活动中,天津女排代表王茜动情地对少先队员代表们说。团市委志愿者、全市少先队员代表、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少先队工作者代表约12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来自河西区的少先队员代表带来诗朗诵《闪光的女排精神》,向女排队员致敬。团市委书记李龙为天津女子排球队教练员殷娜、天津青年女子排球队教练员王茜颁发了天津市少先队校外辅导员的聘书。王茜还结合亲身经历,为少先队员带来一场精彩的“微队课”,讲述女排故事、女排精神。据了解,为让“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在少先队员心中萌芽生长,天津少工委在全市的中小学建立了16支“女排精神传承中队”,并在活动现场进行授旗。随后,天津女排代表同少先队员代表一起参观了“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

和平区岳阳道小学六年级的运馨予同学在听了女排故事后,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我觉得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们了解了中国女排精神,我们以后一定要像女排大姐姐说的,做勇敢的追梦人。”河西区上海道小学学生李梓琪、天津市河东区第一中心小学学生王奕淳在参观“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后,激动地说:“我们深受鼓舞,一定要向女排大姐姐们学习,勇于拼搏,为国争光!”(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