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蓟州区被正式授予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

10月9日,生态环境部在官网上正式发布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名单(在前期公示基础上),我市蓟州区正式入选。

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生态环境部部组织开展了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遴选工作。经审核,全国87个市县达到考核要求,生态环境部决定授予其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蓟州区委、区政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和部署,绝对遵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绿色决定生死的理念贯穿于发展全领域、全过程,瞄准生态功能区定位,实行山水河湖全面挂长,加大河湖坑塘治理力度,完成入河排污口门排查整治,全部消除建成区黑臭水体。强化于桥水库水源地保护,坚持南迁北管的原则。实施于桥水库河口湿地建设22平方公里,通过生态系统净化,年削减入库总氮924.32吨,总磷50.13吨。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先后实施林地生态防护建设、自然保护区基础建设与生态保护修复、河道生态修复与治理等项目。创新推进矿山创面综合治理,对历史上作为建材基地破坏的矿面和矿坑,坚持科学修复,不搞二次破坏,把修复工程与引进项目结合起来,变废为宝,以修复促开发,以开发促修复。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大基础设施载体建设,重点实施规模化畜禽养殖粪污治理、污水处理设施、清洁村庄、“厕所革命”,项目建设,开展村容村貌、绿化美化改造提升,打造了一批生态宜居乡村。(记者 陈忠权)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