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塔遇见南开”项目正式开放 南开大学文化品牌店登陆天塔

昨晚的天塔湖畔,流光溢彩、霓虹闪烁,南开大学文创品牌走出校园首个创意试点——“天塔遇见南开”项目在一场盛大的灯光秀中亮相,这是天津城市地标和天津教育地标首次合作的文旅融合之举。今后,津城又多了一处观历史、健体魄、逛文创、拍美照、寻情怀的文化休闲好去处。

“天塔遇见南开”项目位于天塔湖风景区1层环形内庭,由南开大学品牌文化店与天津天塔湖旅游文化公司联手打造。该项目包括南开大学主题教室体验区、南开学校历史文化展览区、爱国主义教育宣传区、天津传统民俗文化欣赏区以及“爱南开的天塔铺子”文创空间等5个部分,通过大量历史照片、图文介绍和1:1实景还原,生动展现了历史场景和故事。在项目的一角,还专门再现了当年南开学校校长张伯苓先生为南开足球赛开赛的情景和“南开五虎”领衔的投篮、射靶等体育互动项目,动静之间传递着南开学校“以体育人”的教育理念。

开幕仪式上,南开大学相关负责人等向张伯苓校长的后人张元龙先生,赠送百年南开和百年利生第一批联名款专属定制球,以此纪念张伯苓先生为推动体育教育作出的巨大贡献。

在展区尽头,是售卖南开文创产品的“天塔铺子”,满满南开元素和天津味道的南开主题手机壳、水杯、卫衣等爆款产品集体亮相,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引人驻足。“这件卫衣挺好看的,孩子应该喜欢。”市民卓先生拿起一件紫色上衣,比量着大小。他对记者说,自己家住附近,今天无意间走到这里,发现开了一间这么有特色的店铺,以后会推荐亲戚朋友到此游览。与卓先生不同,南开校友李女士是特意赶到现场观看灯光秀的,“这里铺面不大,却浓缩着南开的历史精神和文化情怀。”在循环播放南开校歌的“天塔铺子”里,她惬意地挑选着纪念品,并不停地拍照留念,用心感受着母校文化。

天塔湖文化旅游公司副总经理王彦表示,“天塔遇见南开”项目的推出为游客增加了一个休闲打卡的好去处。今后会不断丰富内容,增加更多的文创产品,以“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南开精神和“登高望远、追求卓越”的天塔精神为引领,在文创产品开发、文化交流活动策划、社会公益展览等方面探索全方位深度合作,为游客提供更多更好的体验。(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