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建在社区旁 小巧又精致 “口袋公园”年年上新

一场疫情,让人们更加珍视健康。国庆中秋假日期间,河东区新建的多个体育主题公园里,锻炼的人们充满着运动的热情,处处洋溢着“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氛围。

早上8点,在位于海河东路与国泰桥交口的富民体育公园里,已经跑了五公里的高伟开始做拉伸放松。“难得放长假,又不想出门凑热闹,家门口就有‘大氧吧健身房’,还有专业的塑胶跑道,跑完还能上传数据和大家竞赛,增强体质的同时也挺有趣味,还能防止秋冬感冒,一举多得,挺好!”高伟一边在器械上放松,一边说。

富民体育公园始建于2015年,2017年提升改造后将体育健身与智慧科技有机结合。高伟所说的专业跑道上有精确的跑步距离标记,通过连接手机应用程序,园内的智能互动大屏就会即时显示出运动者的运动数据。

漫步公园,各种园林景观依势而建,体育设施在绿树花草间错落有致;篮球场、足球场、儿童乐园镶嵌其中,一应俱全;广场空地上,踢花毽、滑轮滑、抖空竹、打太极拳,每一个体育健身项目都能找到自己专属场地,市民们在运动中享受健康快乐。公园负责人刘晓磊介绍说,假日里,富民体育公园严格按照市、区主管部门相关要求加强入园管理,园区同一时间段客流量不超过800人,对公园器械每天定时擦拭消毒。

国庆中秋假期,河东区一批建在社区附近的公园相继落成,这些小而精致的公园被社区居民形象地称为“口袋公园”。公园里不仅有休憩健身的塑胶跑道和健身器材,还设有宣传健身常识、养生知识、道德模范风采的展示栏。

废旧自行车做成的彩色围墙、蓝色的塑胶跑道、崭新的健身器材……走进河东区向阳楼街道晨光楼社区26号楼旁的聚心园,靓丽的景观让人眼前一亮。“这些健身设施我在其他地方都没见过,得好好研究研究。”在有白色顶棚的健身驿站里,今年78岁的社区居民戴星月正在饶有兴致地尝试各种新型健身器材。健身驿站里配备了太极揉推器、肩梯训练器、背部按摩器、腿部舒缓训练器等多件锻炼器材。

“这个健身驿站还可实现太阳能供储电及能源转换控制、智能光控、无线蓝牙音响控制、USB手机充电,健身显示次数及心率等功能,是集健身、发电、照明、娱乐、并自成一景的多功能健身中心。”河东区体育局聚心园体育健身设施项目负责人赵彤彤介绍说。

在春华街道瑞金里社区翔泰小区,市民李艳茹在新修建的200米健身步道上锻炼,并不时在两个“三减三健”宣传栏前驻足观看。“这样的健康科普太需要了。”李艳茹说,“现在社区小花园不但漂亮了,还是健康主题,随时都能看到,大家更关注健康了。”

“这样的‘口袋公园’离家近,能健身、能聊天,也是百姓的‘议事厅’,更是社情民意的汇集地,居民在这里可休闲,可健身,也可以通过宣传栏学习知识,一举多得。”河东区文明办负责人介绍说。

据河东区城市管理部门介绍,近年来,河东区按照一年一个公园的建设速度,陆续新建、提升改造了河东公园、中山门公园、唐口公园、如意园、体育健身园、文化园、桥园、富民公园等各类公园18个,为河东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优良的人居环境,让生态更加宜居,让生活更加美好。(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