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女排队员受聘天津市少先队校外辅导员

10月13日,“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天津市庆祝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活动在天津美术馆举行。活动中,天津女排代表王茜、殷娜受聘为天津市少先队校外辅导员。

“大家胸前的红领巾,让我想起了自己的童年。” 受聘后,女排代表王茜结合亲身经历,为少先队员上了一场微队课,讲述了女排奋斗追梦的故事。

王茜说,自己在6岁时喜欢上了排球。每当看到国家队在比赛中赢得冠军,站上最高领奖台的时候,她都会想自己什么时候也能穿上队服为国争光,这成了她的梦想。但是,当她在16岁真正进入天津女排队伍的时候却发现梦想“可不是光靠嘴上随便说说”就能实现。

因为年龄小,王茜和其他队员在技术上有一定差距,总是被教练说。别人练上10次,她就要练上100次。别人休息,她还要加练。于是她心里开始打起了退堂鼓。这时候,父亲鼓励她说:“你以为成功就那么容易吗?既然你选择了就要坚持,半途而废是什么也不能实现的。”其他队员也鼓励她,不要害怕失败,要大胆发挥大胆打。

“从那一刻起我就暗下决心,无论多苦多累我都要坚持!”凭着苦练和坚持,王茜终于和队员们一起站上了赛场的最高领奖台。她说:“球队教会我们每一名运动员,面对失败与挫折,从不退缩,毅然坚强勇往向前。这个集体告诉了我们个人的力量,永远没有集体的力量大。”

“无逆转,不天津”。在讲述中,王茜还用“天津女排精神”来鼓励广大少先队员们。“成功没有秘诀。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只能靠埋头苦练。我们每天训练时间长达8~10个小时,每天几百次的防守和起跳扣球。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一次次突破极限中,才练出了这样一只‘打不死,拖不垮’的铁军。”

王茜说,天津女排精神是十几年积淀而来的。一代代教练员,一批批运动员追梦前行,无怨无悔。她鼓励孩子们,只要努力坚持就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

“王茜姐姐的分享让我深深记住了天津女排精神,那就是永不言败,团结协作。”参加活动的岳阳道小学少先队员纪施雨的梦想是将来长大能当一名教师,她决心用天津女排精神作为追梦的指引,好好学习,成长为国家的栋梁。

活动中,团市委领导和女排代表还为全市女排精神传承中队代表授旗,以此大力弘扬天津女排精神,培养更多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接班人。(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